郑州大学 历史学院 欢迎您!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郑州大学历史学院研究生学术沙龙第一期
作者:  编辑:历史学院  时间:2018-12-18  信息来源:  点击:

2018127日晚,历史学院研究生学术沙龙第一期在学院三楼教工之家成功举办。本期沙龙请到了2015级博士生郑言午博士作为第一期的主讲人,为研究生带来的是研究生投稿几点建议以中国史为例。沙龙活动由硕士生郭天淇主持,参与此次活动的有历史学院的张研老师以及各个专业的同学们,约70人

在沙龙活动开始前,张研老师为第一期活动的举办致辞。张老师介绍了研究生学术沙龙活动旨在促进大家的学术交流,在思维的碰撞中产生灵感,最大限度的帮助同学获取学术信息,提升科研能力。

学术沙龙第一期的主讲人是郑言午博士。郑言午是2015级博士生,师从王星光老师,研究方向是隋唐疾病史和环境史。郑师兄在2018年中在历史类核心期刊上发表数篇文章,同时郑师兄还获得了郑州大学2018学年十佳研究生荣誉称号。郑师兄从自身经验为研究生投稿发文提了几点建议。投稿首先要明确投稿方向,了解每个刊物的研究方向,筛选合适的期刊。在投稿时,要注意辨别真假讯息,最好通过期刊的征稿信息或者是靠谱的期刊收录网站来找到真实的投稿讯息。在文章准备投稿时,郑师兄还提醒我们要注意所投刊物来修改论文格式。

最后,郑师兄也分享了自己在发文中遇到的种种问题和情况,比如等录取的心路历程,拒稿的处理办法等。在座的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在分享结束后,大家都积极踊跃地像郑师兄提问,包括选题,投稿刊物的选择等,郑师兄针对大家的问题一一作出了回答。研究生学术沙龙的第一期在热烈的气氛中结束。

关闭

版权所有 © 2017-2018 郑州大学历史学院 

地址:郑州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