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历史学院 欢迎您!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郑州大学历史学院研究生学术沙龙第二期
作者:  编辑:历史学院  时间:2019-01-08  信息来源:  点击:

201915日晚,历史学院研究生学术沙龙第期在学院三楼教工之家举办。本期沙龙请到了2015级博士生陈杰主讲人,为研究生带来的主题美国访学经验分享与交流。沙龙活动由硕士生王梦梦主持,参与此次活动的有历史学院各个专业的同学约30人。

学术沙龙第期的主讲人是陈杰博士。陈杰历史学院2015级博士生,师从吴宏亮老师,研究方向是中国近现代史,于2018年3月至9月前往美国密西西比大学历史系访学交流。陈杰师兄从自身经验出发,分享了出国访学的心得感受并对研究生出国访学交流提了几点建议。针对访学申请问题,首先要明确了解访学项目的情况,其次要做好准备工作包括通过雅思、托福考试、联系导师和准备申请项目的相关材料。接着,陈杰师兄分享了访学交流的具体经过,包括在密西西比大学学习的课程,围绕研究课题进行讨论,撰写论文,并赴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斯坦福大学、哈佛大学等美国名校考察最后陈杰师兄畅谈访学收获,对其历史研究视野和方法有很大提升,在座的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获益匪浅

互动环节,大家都积极踊跃地向陈杰师兄提问,包括托福、雅思考试的准备,研究生生活合理安排等,陈杰师兄针对大家的问题一一作出了回答。研究生学术沙龙第取得圆满成功

 

 

关闭

版权所有 © 2017-2018 郑州大学历史学院 

地址:郑州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