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历史学院 欢迎您!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郑州大学历史学院研究生学术沙龙第三期
作者:  编辑:历史学院  时间:2019-03-12  信息来源:  点击:

201939日晚,历史学院研究生学术沙龙第三期在学院三楼教工之家举办。本期沙龙邀请到了2017硕士康凯斐、史泰豪作为主讲人,主题是赴台访学经验交流与分享。沙龙活动由2018级硕士生张帆主持,参与此次活动的有历史学院各个专业的同学约60余人。

康凯斐、史泰豪,于2018年9月至20191月前往台湾佛光大学历史系访学交流。康凯斐自身经验出发,分享了出访学的心得感受包括在台湾人文学术交流中心学习,从中感受到了深刻的人文关怀其次谈到了在台湾的休闲活动,包括参观学习圣地中研院和傅斯年图书馆最后用傅斯年的一席话访学活动表达了赠语:一日二十四时,鸣钟二十二声,勉励师弟师妹们珍惜时间,好好学习。

史泰豪详细讲解了赴台访学交流的准备工作包括申请、入台通行证、体检等相关材料,其次分享了佛光大学治学研究的学术特点:治学严谨、时间观念强、国际化率高、重视学术资讯与交流等,培养了学终身学习的观念。谈到了高校图书馆、数位资源等丰富的专业学术资源游学费用等问题。最后表达了访学活动过程中的生活习惯、文化差异、娱乐活动等方面的感受,在座的同学们都听得津津有味、获益匪浅。

在互动环节,大家都积极踊跃地向师兄师姐提问,包括台湾访学的导师、学分制度,学术资源获取途径等,主讲人针对大家的问题一一作出了回答。研究生学术沙龙第期取得圆满成功。

关闭

版权所有 © 2017-2018 郑州大学历史学院 

地址:郑州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