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历史学院 欢迎您!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我院召开研究生学生干部工作会议
作者:  编辑:历史学院  时间:2019-03-18  信息来源:  点击:


314下午,在五楼报告厅,学院组织召开了新学期研究生干部工作会议。党委副书记可猛,博研究生学生干部及党、团负责人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张研老师主持。

陈书记对各个负责人的到会以及大家为研究生管理工作的付出表示了真诚的感谢。陈书记讲到历史学院研究生管理工作责任大,任务多,希望各位学生干部能再接再厉,一如既往,更好地完成工作,发扬奉献精神和“坐风立雪”的学风,加快历史学院一流大学的建设进度。

其次,陈书记传达了郑州大学近期一组会议的会议精神——加强拔尖人才的培养。陈书记指出,安全稳定是对以立德树人为导向的拔尖人才培养的重要保证。安全的研究生管理一定要把握“一条高线与一条底线”的基本脉络。高即要有敏锐的政治意识,做到政治意识“时时有,处处有”要树立政治安全意识,提防各种势力的侵入。底线则为学校要保证学生的生命财产安全。研究生目前是心理疾病突发的高危人群,学生要平衡学业与生活的平衡珍惜生命,平和心态,保持心理健康,有需要求助历史学院。针对研究生的学习生活压力大的特点,陈书记也提出一些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多关注彼此间的生活学习及心理状况,多点关心和帮助,少些冷漠二是希望同学们多读书,多规划,对于文章发表和学术论文写作,要提前规划,提前安排,做事宜早不宜迟。

最后,张老师补充了三点对研究生管理的要求:第一,干部要有政治觉悟,关注学生的思想动态;第二,严格落实学校研究生管理的各项规章制度,如请假制度私事、公事都要提前请假,坚决杜绝补假条的情况;第三,严查上课情况,要求学生们按时上课,严禁迟到早退。

关闭

版权所有 © 2017-2018 郑州大学历史学院 

地址:郑州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