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历史学院 欢迎您!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我院青年教师赵昊博士做客历史学院研究生学术沙龙第五期
作者:  编辑:历史学院  时间:2019-06-11  信息来源:  点击:

201966下午三点,历史学院研究生学术沙龙第期在学院五楼会议室举办。本期沙龙邀请到了赵昊老师作为主讲人,主题是研究生的学术论文写作。沙龙活动由2018级硕士生何一昊主持,参与此次活动的有历史学院2018级各个专业的同学约150余人

赵昊老师是我校历史学院考古系青年教师2017年毕业于美国斯坦福大学,同年作为首批拔尖博士引进我校荣获全美2019年度唯一的最佳博士论文奖。首先,赵昊老师从自身经验出发,讲述了博士论文题目的来源,从导师定题到自主更换,学术论文要建立在自己的知识系统基础之上,将中国田野考古的新发现与世界前沿的经济考古学理论相结合,注重考古调查、现场发掘和整理工作的方法与细节,并随时与导师进行交流。其次,赵昊老师勉励同学们要多多参与学术会议,重视学术资讯与交流,了解自身目前学术论文研究状态,从中找到他人验证过的兴趣点。在座的同学们都听得津津有味、获益匪浅

在互动环节,大家都积极踊跃地向赵昊老师提问,包括学术论文的选题古代冥婚制度论文中涉及的头骨发掘工艺等,主讲人针对大家的问题一一作出了回答。研究生学术沙龙第五期取得圆满成功。

 

关闭

版权所有 © 2017-2018 郑州大学历史学院 

地址:郑州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