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历史学院 欢迎您!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郑州大学维骏考古沙龙第十一期
作者:  编辑:历史学院  时间:2019-10-18  信息来源:  点击:

20191015日晚上六点半,第十一期维骏考古沙龙在郑州大学历史学院三楼教工之家成功举办。本期沙龙嘉宾为郑州大学考古系副教授张莉老师,围绕主题“浅析学术阅读与写作”开讲。此次沙龙活动由2019级硕士生吕风仪主持,参与活动的各个专业本科、硕士同学约为40余人。

张莉老师毕业于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是纽约大学古代文明中心和德国柏林高等研究院跨文化研究论坛双博士后。张莉老师从自身经验出发,讲述大量的阅读是写作的基础,提出读书笔记和课堂讨论的重要。其次,张莉老师由浅入深的从阅读思路、收集整理材料、资源共享等方面给我们讲授学术阅读与写作的思路和方法。在座的同学们都听得津津有味、受益匪浅。

在互动环节,大家都非常积极踊跃地向老师提问,包括怎么做笔记、有什么论文数据库、英文论文与中文论文的区别等,老师针对大家的问题一一做了解答。本次考古沙龙在一个和谐融洽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关闭

版权所有 © 2017-2018 郑州大学历史学院 

地址:郑州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