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历史学院 欢迎您!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我院博士时军军、曹书林做客历史学院研究生学术沙龙第六期
作者:  编辑:历史学院  时间:2019-10-23  信息来源:  点击:

20191018日晚七点,历史学院研究生学术沙龙第六期在学院五楼会议室举办。本期沙龙邀请到了时军军和曹书林两位博士作为主讲人,主题为“研究生的学术论文写作”。沙龙活动由2019级硕士生薛蘖森主持,参与此次活动的有历史学院各专业的同学约100余人

时军军博士紧紧围绕学术论文的“选题”、“写作”、“投稿”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首先,时军军博士论述了论文选题的重要性,并提出了论文选题的一些注意事项。其次,时军军博士对论文写作过程中搜集史料、观点论证、应用方法等进行了细致地讲解。最后,时军军博士列举了投稿过程中的典型问题,如注重投稿内容的地域性限制、提交稿件的不同方式等,以帮助同学们规避雷区顺利发稿。

曹书林博士对时军军博士的发言进行了补充。首先,曹书林博士提供了资料的收集方式,如读秀、全国期刊索引、亚洲历史资料中心等引擎,帮助同学们查阅文献。其次,曹书林博士提出研究历史应紧跟学术前沿,可通过关注“史学研究”等公众号,方便快捷地学习学界最新成果。最后,曹书林博士向同学们推荐了“万维书刊网”以帮助同学们了解各期刊的特点与相关内容。

现场同学就论文写作过程中的困惑与两位主讲人展开了交流,两位主讲人对同学们的问题都一一悉心解答,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本期学术沙龙活动在热烈友好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关闭

版权所有 © 2017-2018 郑州大学历史学院 

地址:郑州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