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党史情景剧大赛圆满落幕
作者:  编辑:历史学院  时间:2021-04-30  信息来源:  点击:


4月29日,郑州大学党史情景剧大赛在郑州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圆满落幕,郑州大学党委副书记吴宏阳,郑州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长厉励,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刘超,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党敬川莅临决赛现场。来自历史学院、商学院、护理与健康学院、教育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化工学院的200余名师生参加了决赛及颁奖典礼。

历史情景剧大赛是郑州大学的校园文化品牌精品项目,由郑州大学学生处、郑州大学嵩阳书院、历史学院共同主办,已成功举办了十一届。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诞辰100周年,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重要论述,第十二届着重突出党史学习教育“百年峥嵘今再绎 初心使命担复兴”为主题,举办党史情景剧大赛专场

本次大赛自3月29日启动以来,共有26个院系的31个剧组报名参赛。经过初赛与复赛选拔,共有六支剧目进入决赛,六个剧目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方寸山河》讲述了新中国建设初期先辈们克服重重困难齐心协力在中原大地筹办建立新中国第一所综合性大学——郑州大学的历史故事;《怀表》带大家领略了抗战时期中国共产党员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坚强的革命意志;《破晓——红色启程》演绎了民族危难之际中国共产党成立,绎示了党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伟大精神。各剧组紧扣比赛主题,通过对党史故事的演绎,使师生们更加直观、深刻地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最终《方寸山河》剧组摘得桂冠,荣获一等奖,《大山里的女儿》和《两代初心》剧组荣获二等奖,《破晓——红色启程》、《怀表》和《好时候》剧组荣获三等奖,其中,护理与健康学院的阮自豪凭借在《两代初心》剧目中的出色表现荣获最佳男演员奖,历史学院的郭涵荣凭借在《方寸山河》剧目中的出色表现荣获最佳女演员奖。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我们必须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的指示精神为我们积极拓展党史学习教育路径丰富学习教育载体指明了方向,郑州大学依托历史学院,充分发挥我校历史学科的特色和优势,努力营造浓厚的党史学习氛围,以历史舞台剧生动形象的展示方式,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引领师生感悟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精神,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关闭

版权所有 © 2017-2018 郑州大学历史学院 

地址:郑州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