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学院新闻 >

数学与统计学院赴竹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性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8-04-23     作者: admin     浏览数:    分享到:

为了更好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的精神,近距离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提升党员思想觉悟,4月21日至22日,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组织部分党员及积极分子赴竹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性教育活动,瞻仰革命圣地,追寻先烈足迹,接受党性教育。

23576

本次党性教育活动分为三个环节进行。首先,全体学员参观了杨靖宇纪念馆。一幅幅鲜活的场景图片,一件件将军生前使用过的物品,生动展现了半个多世纪前杨靖宇将军与日寇厮杀的壮烈场景。通过讲解员的介绍,学员们对杨靖宇将军光辉战斗的一生及东北抗日联军英勇抗敌的战斗历史有了更具体的了解,特别是在听到他以草根棉絮充饥,坚持战斗到生命最后一刻时,大家无不被将军奋勇杀敌、为国捐躯的爱国情怀深深打动。


随后,学员们来到确山竹沟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在讲解员的引导下,从“早期革命斗争”到“开辟豫南桐柏山区根据地”、“河南抗战的领导中心”、“中原抗战的战略支撑点”,再到“确山惨案”,最终“夺取抗战的最后胜利”,通过详实的文字资料、珍贵的照片影像和一件件见证革命光辉历史的文物,学员们跨越时空走进了竹沟革命斗争史,真切体会了革命先烈们不屈不饶、勇往直前的爱国主义精神。

最后,学员们聆听了中共确山县委党史研究室主任罗平均结合十九大精神所做的“竹沟革命史”报告会,进一步学习体会“坚定信念、依靠群众、艰苦奋斗、顾全大局”的竹沟精神。会后,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书记罗敬党进行总结发言,希望各位学员通过重温革命先烈们用鲜血与荣光铸就的历史,从中汲取力量,发扬优良革命传统,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做合格党员。

此次活动旨在加强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员和积极分子的党性锻炼,切实增强党性观念。学习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今后要继续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继承和发扬革命优良传统,勤奋工作,不断进步,为学校、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篇:数学与统计学院2018年度党校开课 下一篇:数学与统计党委召开党委扩大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