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学院新闻 >

我院喜获河南省五四红旗团委等多项五四评优荣誉

发布日期:2023-04-28     作者: admin     浏览数:    分享到:

为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团干部踔厉奋发、创先争优,近日,河南“两红两优”光荣榜揭晓,郑州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团委获评2023年河南省五四红旗团委!同时,我院在郑州大学2022-2023年度五四评优中喜获佳绩,我院团委荣获“先进团委”称号,郭瑞晗老师荣获“青年五四奖章”称号,2020级本科生高乐岩荣获“校园之星”称号、张爱萍荣获“优秀团干部标兵”称号。

近年来,我院团委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核心,创新“四个原动力”的发展理念,立足思想引领、筑牢青年理想信仰之基,着力组织提升、激发团学组织活力之源,服务全面成长、巩固青年综合素质之本,发挥堡垒作用、彰显青年使命担当之力。聚焦“三个融入”,着力打造具有数学特色、引领青年发展、“点线面”立体化融合建设的团学工作品牌,深入推进实践育人。融入社会发展,立足科技志愿服务的原点,打造“‘小数点’数学文化志愿团队”;融入时代浪潮,以“时间管理项目”培育自律意识,贯穿青年人生发展线;融入国家建设,依托“郑州大学数学文化节”,筑牢国家基础学科根基的基本面、拓宽数学文化的影响面。

下一步,学院团委将继续紧跟党走,坚定引领青年走在时代前列,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中奋勇争先、更加出彩。进一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用勇于创新的斗志与脚踏实地的坚持,推动共青团事业纵深发展、大步向前,让青年之力在学校一流大学建设、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征程中绽放出青春之花。


上一篇: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下一篇: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