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学院新闻 >

数学与统计学院在校阳光体育运动会中展示风采

发布日期:2023-06-06     作者: admin     浏览数:    分享到:

4月14日上午,2023年郑州大学阳光体育运动会拉开帷幕,全校师生代表齐聚一堂。在本次运动会中,数学与统计学院师生团结奋进,勇于拼搏,展现了学院师生的良好精神风貌和高涨的运动热情。

解析理想,求导人生,数学学子,展翅翱翔!熟悉的口号声,喊出了郑大数学人的气魄和自豪。开幕式上,由学院领导班子、教师代表和64名本科生组成了数学与统计学院仪仗队。

老师们手持五星红旗,走在方阵的最前列,后面紧跟着学生方阵,学生们手持展示牌,伴随着口号发布,学生们通过翻转牌子向主席台演示“毕达哥拉斯分形树”分形图形,展现数学文化之美。

四条分别写着“筑牢基础学科”“推进科技自强”“建设一流大学”“数学学子担当”横幅在方阵的四角跟随着大气球冉冉升起,彰显了数学与统计学院的使命与担当。仪仗队展示完毕后8名学生共同举着一面长12米,宽8米的巨幅五星红旗从方阵教师学生们的头顶经过,随后8名学生举着红丝带从学院方阵队伍中穿过,巨幅国旗和红丝带传递着数学学子的爱国情。我院仪仗队在本次运动会中也荣获“优秀仪仗队奖”。

在随后的开幕式表演中,我院26名女学生参与到“锦绣华章”扇子舞表演中,在全校千余名女教职工八段之锦和《阳光总在风雨后》手势舞表演中,我院41名女教职工参与其中,她们动作规范,整齐划一,姿态饱满,精神昂扬,展示了数学院女教职工和女学生的英姿风采,为运动会增添了一抹靓丽的色彩。

在4月14—15日的赛场上,我院学生也挥洒汗水,力争上游。我院学生在标枪、三级跳远、持杖行走、铅球及男子4*400接力赛等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青春的脚步,青春的速度,青春的活力,青春的激情,在本次运动会的运动健儿们的身上展现的淋漓尽致。

学院运动员们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学院志愿者们在背后的付出,也离不开观众席上的同学们的鼓舞,“数学,加油!”的呐喊一遍遍响彻赛场,这也是运动员们的力量之源。

4月15日下午随着太阳西落,运动会田径赛事接近尾声,我院健儿将汗水挥洒在了赛场上,留下了属于数院人的风采英姿。本届运动会我院师生积极向上、顽强拼搏的良好风貌,取得了圆满成功,展现了数学学子顽强拼搏的精神和奋勇争先的信念。

学院也将以本届运动会为契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丰富师生课余文化生活,共建共享健康学院,将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创建一流学院和一流学科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上一篇: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下一篇:数学与统计学院赴上海、浙江高校开展学习调研及招才引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