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举办“亚新杯”第四届郑州大学“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分赛

作者: 时间:2018-06-03 点击数:

 

6月2日,“亚新杯”第四届郑州大学“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机械工程学院分赛在机械工程学院办公楼五楼报告厅举办。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宏选老师、商学院MBA教育中心副主任井辉副教授、国家级众创空间郑州创客空间创始人王超作为邀请的比赛评委参加了本次赛事,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宏选老师做了开场致辞。

主持人宣布比赛流程比赛正式开始,会场的气氛逐渐紧张。各个赛队思路新颖、准备充分。关注于医学应用与私人定制领域的3D足部扫描仪、用于应对烧伤烫伤等的纯天然水凝胶敷料、关注环境的医疗垃圾臭氧无害化项目、应用离子体化学气相沉积法制备人工合成高品质克拉级钻石等各个项目,无一不让人耳目一新。此次“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让人感受到了科技的飞速发展与市场的变革。在评委提问环节,诸位评委老师从技术自主性、制作成本、市场调研合理性、在相关竞争产品中的优势等多种角度进行提问。老师全面与深刻的思路和同学们充分的准备与思考形成了一场又一场精彩的思维碰撞。同时,老师也以询问的方式,引导同学们发现自己在表达上的不足,让同学们对如何在有限的时间内展示出足以让人信服的优势有了更好的思考。最后,由评委王超老师对本次比赛进行总结发言。王超老师客观分析了获奖参赛队伍的优势与发展前景,和此次比赛整体几个典型的不足。

这次“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充分展现出了如今大学生对创新创业的热情与思维的深度。“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在这个创新创业越来越受重视的环境下,同学们定会不断进取,在不同领域展示年轻人的风采。

 

 

 

 

机械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供稿

 

机械团学汇
Copyright© 2023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