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在暑期大学生科技创新与学科竞赛活动中取得四项优异成绩

作者: 时间:2018-09-06 点击数:

    今年暑期以来我院学生在“深蓝科技部”指导教师张宏选、崔超等教师的指导下,积极参与暑期科技创新活动,经过两个月的努力,在2018中国机器人大赛、第七届全国海洋航行器设计与制作大赛、第三届全国高校智能交通创新与创业大赛等国家级科技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为学校争得到了荣誉。具体参赛情况如下:

1. 8月16日,由中国自动化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2018中国机器人大赛在四川宜宾落下帷幕。由我院学生王凯甬主持,杨轩轩、吴东参与的水下自主潜器AUV项目,在2018中国机器人大赛的水下机器人分项决赛中击败哈尔滨工程大学、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工程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等22支涉海类院校的参赛队伍获得全国冠军。这也是我校时隔三年来,再一次在国内影响力强、具有权威性的机器人赛事上夺冠。目前,该团队在赛事技术委员会专家的推荐和引导下,筹备参加将在青岛举办的2018 INTERNATIONAL COMPETITION OF ROBOT (世界机器人大赛)中的水下机器人子项,与来自美国、澳大利亚、新加坡、中国香港等地的大学生同台竞技。由我院郭子兴、陆淼(2017级本科生)参与的体操机器人分项目,也在2018中国机器人大赛中取得全国季军的好成绩。

2. 8月12日,由中国造船工程学会、教育部海洋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第七届全国海洋航行器设计与制作大赛在武汉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工程大学举行,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华中科技大学、重庆大学等51所院校参赛。我院由董斌鑫、逯城雷、王凯甬、高卿光组成团队,通过研发海洋新能源新动力的新技术,在该项赛事上取得特等奖。

3. 7月22日,由中国自动化学会综合智能交通专业委员会主办的第三届全国高校智能交通创新与创业大赛在大连交通大学举办,我院由逯城雷、董斌鑫、王凯甬组成的团队取得了全国一等奖的优异成绩。

 

机械团学汇
Copyright© 2023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