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2015级全体党员和学生干部集体参观校史馆

作者: 时间:2018-04-25 点击数:

为了更好的了解郑州大学发展的历史沿革,2018424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2015级全体党员和学生干部参观了我校校史馆。本次活动由2015级党支部组织策划。

下午二点开始,大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依次进入校史馆。校史馆展厅内根据郑州大学历史发展过程,划分为郑州大学展馆、郑州工业大学展馆、河南医科大学展馆和新郑州大学展馆。同学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了解了每个展区表现的时代特色,品味了每张照片讲述的历史故事。校史馆以图文并茂的信息和实物,展示了学校各个方面建设的精神风貌和杰出成就,对学校人文、地理、教学、科研及对外交流等方面都有详细的阐释,展现了郑州大学各个时期的办学成果和校友、名人事迹,使同学们对郑州大学有了一层更深刻的了解,听着讲解员述说郑州大学的发展历程,同学们都被郑州大学的沧桑历史震撼了。一幅幅老照片阐述着郑大的往昔,让同学们深刻的感受到,郑州大学获得的各项成就,与郑大先辈们、前辈们数代人共同努力分不开。参观过程中同学们纷纷拿出手机拍照,作为缅怀郑州大学光辉历史与浓厚人文情怀的留念。

通过这次活动,2015级党员、学生干部回顾了郑州大学的光辉历史,切身感受了郑州大学深厚的文化底蕴,体会到了薪火传承的“笃信仁厚,慎思勤勉”的学风,增强了同学们对郑州大学的热爱之情和自豪感,激发了同学们更强烈的爱校荣校情怀。

 

机械团学汇
Copyright© 2023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