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郑州大学深蓝创新设计大赛之智能家具设计大赛

作者: 时间:2018-04-25 点击数:

 

422日,由共青团郑州大学委员会主办,院承办的郑州大学深蓝创新设计大赛之智能家具设计大赛决赛在郑州大学新校区南体育馆举行,经过1个多月的作品征集和评委初选,共有来自机械工程学院、软件与应用科技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水利与环境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基础医学院、化工与能源学院等院系的67支队伍进入了决赛。院党委副书记张宏选出席开幕式并讲话,校团委裴东杰老师、郑州容信智能家具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骥以及院王一工教授、崔超老师作为评委参与了本次活动

 

比赛中,选手用作品功能展示及三维模型视频演示等方式为评委和同学们讲解了自己的作品和功能。经评委们的评选以及同学们的积极投票参与,来自信息工程学院和机械工程学院的两支团队作品获得本次大赛的最具人气奖,三十支队伍作品分获一二三等奖。

 

此次大赛的智能家具以床、沙发、灯具、桌子为主题,涉及到机械、控制、传感器和软件等多部分内容,并能够与各个层次的教学课程紧密结合,满足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的教学和训练要求,达到“学以致用、活学活用”的创新教育目的。同时,本次比赛也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锻炼自己的机会,锻炼了学生的创新能力,营造了良好的科技创新氛围。

机械团学汇
Copyright© 2023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