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举办第三届“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初赛

作者: 时间:2017-12-07 点击数:

 

 

12月7日,第三届“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机械工程学院初赛在机械工程学院五楼报告厅顺利举行。受邀参与此次比赛的评委有: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秦东晨,校团委创新实践部部长裴东杰,商学院经济学博士、创业指导老师江求川,机械工程学院团委书记杜社娟, 机械工程学院17级辅导员崔超等。经过评委老师的初期筛选,本次比赛共有15支队伍参加。

首先由主持人做开场介绍并介绍此次比赛的目的——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启发创意思维、提升创造能力、造就创业人才。同时搭建学生创新创业展示平台,促进郑州大学创新、创业活动蓬勃发展,进一步深化对学生的创新创业教育,推进校园科技创新创业氛围的形成,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校园文化。紧接着15支队伍按照参赛顺序依次进行了项目展示与现场答辩,评委老师针对每个项目的亮点和不足做出了精彩的点评并完成了项目打分。在此期间,参赛选手与评委老师作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评委老师的建议与指正给选手们带来了更大的启发,拓宽了创新思路。选手们表示收获良多。最后,经过一番计算比较,主持人宣布了优胜队伍。

至此,本次“创青春”创业大赛机械工程学院初赛圆满结束,本次比赛很大程度上诠释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校园文化,为学生提供了一个自由创新创业的平台。也让机械学子们体会到了机械工程学院浓厚的创新学术氛围。创新从不只是一个简单的名词,它更多代表着新时代青年的态度和追求。


图二

(现场答辩环节)


图四

(评委老师点评)


图一

(现场同学们在认真听讲解)

机械团学汇
Copyright© 2023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