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第一次全体教职工大会

作者: 时间:2022-09-09 点击数:


2022年9月8日下午,以线下和线上相结合的方式,我院召开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第一次全体教职工大会,布置第一学期和学年重点工作。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沈洪波主持。

会上,班子成员就政治学习、党的建设、党风党纪、组织发展、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发展、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人才培养、教学教研、工会建设、安全稳定等方面,通报了上半年工作情况,并布置了本学期和本学年的重点工作。

党委书记王定标进行了总结讲话。

第一,强化理论学习铸魂补钙,提高政治站位和履职本领。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党史和将要召开的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深入学习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党支部的作用,以党建促发展。在已有两个支部与大中型企业结对共建的基础上,进一步推进党支部与大中型企业共建,把校企党支部共建工作做实做细。以支部共建为依托,把学院的发展融入到社会发展和区域经济发展中去。进一步推进样板支部建设和“双带头人”支部书记建设。

第二,坚守“为师生谋幸福、为学院谋发展”初心使命,提升学院凝聚力和战斗力。通过两次鸦片战争、日本历次侵华战争来看, 一个国家,如果民族失去了团结奋进的力量,国家就沦陷。同样,一个团队,如果没有共同目标,没有方向,没有凝聚力,就是散沙一盘。希望我们全体教职员工都行动起来,凝心聚力、合力攻坚,为学院的快速发展出谋划策,对学院工作有什么建议和意见,都提出来,支持学院工作。“管理就是服务”、“领导就是服务”,学院班子、中层干部、党政管理人员要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办实事,为学院师生员工托底保障,有效解决师生员工的实际困难,增强师生员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学院是我家,发展靠大家,每个人都要有主人翁意识,团结互助。要以创办一流学院、一流学科、一流育人质量愿景目标,主要的着力点就在:一流的育人质量、一流的学术成果和一流的社会贡献。没有等出来的辉煌,只有干出来的精彩。我们不可能靠教几门课就混一辈子,我们不仅要教书育人,还要有高水平的科研产出、科研成果。因此,我们教职员工,特别是年轻人,一定要激发奋斗精神,要给自己加压力,变压力为动力,踏踏实实干,努力提升自己,强大自己,不仅要在学术界有影响力,还要在行业界有地位、有影响力。

第三,树立安全底线红线,紧扣重点工作谋篇布局。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尤其是国内多地疫情持续高发,学校输入性疫情风险较高。我们要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扛稳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时刻履行报备审批制度,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管住人、管好门。精心筹划,充分做好开学工作。2022年的目标任务很重,我们要紧扣重点工作,进一步完善学院制度,以学院的《岗位任务及岗位津贴分配实施办法》为牵引,激发学院内生动力,理顺优化资源配置,处理盘活物理空间等改革堵点,结合本职工作,落实落细本年度工作任务,完成学院的目标任务。

最后,希望我们所有教职员工,都打起精气神,用饱满的工作热情,把我们的各项工作,做实、做好,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机械团学汇
Copyright© 2023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