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共显担当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教职工志愿者在行动

作者: 时间:2022-10-30 点击数:

新冠疫情突然袭来,20221012日,郑州大学主校区开始静态管理。“疫”声令下,迅速出击。我院党委快速响应学校号召,组建了教职工参与抗“疫”志愿服务队。志愿者服务队由学院党委书记王定标担任组长,党委副书记沈洪波、杜社娟担任副组长,王栋、邓秋超、赵华东、王军雷、秦翔、王光辉、余银生、石明辉、李豪、田海港等12名教工志愿者和任怡、崔超、张海鹏、王奇帅、苗琛琛、党蔚、尚佳琪、孙少铮等8名本硕博辅导员组成。

志愿者们克服了家里孩子小、老人照顾不便、人少等实际困难,主动请缨,第一时间入校。入校后,迅速全部化身为防疫的卫士,积极地投入到志愿服务工作中,他们巡逻维护校园秩序,帮助后勤保障人员给学生宿舍分餐、送餐、组织核酸检测、抗原检测、给学生拿药取物品……他们面朝朝阳,从清晨那份热腾腾的早餐,到朦朦月色下,打包整理最后一份抗原检测盒……从管理服务、教育教学到防疫前沿,他们实现了一场温暖的“跨界”。

闻“疫”而动,向“疫”而行,对风险毫不畏惧,我院教职工志愿者把责任扛在双肩,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党员、干部和人民教师的责任与担当。




机械团学汇
Copyright© 2023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