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届优秀毕业生风采展(一)

作者: 时间:2015-05-14 点击数:

一、方婉霏

方婉霏 ,中共党员,郑州大学机械工程学院2010届毕业生。大学本科期间,任机械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副书记一职,曾获郑州大学“三好学生”、郑州大学“优秀学生干部”、河南省优秀毕业生等荣誉称号,连续四学年获得奖学金,并以专业第二名保送至哈尔滨工业大学机器人研究所。现就职于通用电气(中国)研究开发中心有限公司,从事发动机相关结构设计分析工作。

郑州大学的四年求学生涯给我的成长给予了很大帮助,也在我身上打下了深深的烙印。机械工程学院完善的保送机制,给了学生更多的选择;专业课老师尤其是我的毕业设计导师当时的严格要求和教导,为我之后研究生阶段的学习打下了很好的基础;学校学院丰富多彩的学生活动,极大地锻炼了我各方面的能力。去年,通用电气组织了辩论赛,经过多场厮杀我们走到决赛,我获得了整个赛季的最佳辩手。领奖的一刻在郑大辩论队备战辩论赛的场景浮现脑中,现在的每一点进步和成绩,都离不开曾经的努力和付出,更重要的是让我从活动中结交下了志同道合的朋友,至今依旧深厚的友谊。——方婉霏

二、李智

李智,男,中共党员,1988年3月生。郑州大学机械工程学院2010届毕业生,曾任2006级年级长,本科期间曾获郑州大学“优秀学生奖学金”,郑州大学“三好学生”,郑州大学“优秀学生干部”,河南省“优秀学生干部”,河南省“优秀毕业生”等荣誉。毕业后就读于上海大学机械制造及自动化专业,现就职于郑州华润燃气股份有限,任华润燃气河南大区战略投资助理协理,从事河南区域燃气业务投资相关工作。

在郑州大学机械学院的四年时光,用一句话来概括就是“增益我所不能”。在此期间,通过不断的挑战自我,挑战未知,使我有了面对一切挑战的勇气和把事做好的信心。正是这两点驱使我去成为一个大写的“人”,一名“郑大机械人”。希望学弟学妹能够时刻保持危机感,能够独立思考、掌握技能、心中有系统、眼中有细节,在郑大机械学院度过充实难忘的时光。我们一起在路上!——李智

三、李岩

李岩,男,中共党员,1987年12月生。郑州大学机械工程学院2010届毕业生。曾任院团委(学生会)外联部部长、院学生会副主席等职务,曾获得“郑州大学优秀学生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郑州大学优秀学生干部”、“郑州大学三好学生”、“郑州大学优秀团干”和“郑州大学优秀团员”、“郑州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创新设计大赛三等奖”、“联想idea营销大赛郑州大学季军”等荣誉。获得“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和“工商管理“双学士学位。本科毕业后就职于美的集团,目前任美的厨房电器事业部山西营销中心产品经理。

从一个懵懂少年,到现在的职业经理人,从年少无知,到现在能够自信沉稳应对各种人生挑战。是母校给了我前进的原动力,是机械为我搭建了进步的阶梯。虽然现在从事的不是机械相关专业,但“机械人”务实勤奋的基因和一丝不苟的做事态度,才是我能够不断向前走的根本!昨日,我以郑大机械为荣,今日,我仍在努力,因为我想有一天,能为郑大机械增添更大的荣耀!——李岩

四、胡志平

胡志平,男,中共党员,1988年2月生。郑州大学机械工程学院2010届毕业生,曾任2006级年级团支书,本科期间曾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郑州大学一等奖学金,汇丰银行奖学金,并获郑州大学“三好学生”,郑州大学“优秀学生干部”,河南省“三好学生”,河南省“优秀毕业生”等多项荣誉,并获得“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和“工商管理“双学士学位。本科毕业后保研到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攻读硕士研究生学位,硕士毕业后就职于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四研究所总体研究部(南京),担任结构总体设计师工作。

大学四年的时光是个人储备学习技能的宝贵时间段。要在这期间拓宽自己的视野,建立自己的知识体系,掌握学习的能力,在毕业之前做到专业上有一技之长。同时,注重团队意识的培养,"要想走得快,一个人走,要想走得远,就一起走"。做学问之前先学会做人,成绩只代表你的过去,能力将让你受益终生。郑大机械学子,让我们一起努力走得更远! ——胡志平

机械团学汇
Copyright© 2023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