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届优秀毕业生风采

作者: 时间:2015-06-03 点击数:

1.邹超

邹超,中共党员,郑州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及自动化专业2014届本科毕业生。曾任班级团支书、年级创新委员,本科期间学习成绩优异,获得“国家奖学金”一次、“国家励志奖学金”两次,郑州大学“优秀学生二等奖学金”一次,多次荣获郑州大学“三好学生”、“优秀团员”“优秀学生干部”、“社会服务先进个人”等荣誉,并被评为河南省“优秀应届毕业生”。酷爱科创,曾担任机械工程学院深蓝科技部部长一职,积极带领学院同学参加各类科技创新活动,在学院营造良好科创氛围。个人获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十余项,申请获得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两项,依托创新实验项目,申请国家发明专利一项,在第七届全国大学生“飞思卡尔”杯智能汽车竞赛中获得西部赛区光电组二等奖,参加两届中国大学生物联网创新创业大赛获得河南赛区省级三等奖一项、一等奖一项以及全国二等奖一项,参加第七届大学生挑战杯创新大赛获得校级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一项以及省级二等奖一项。正因为在科技创新方面的突出表现,获得过卫华奖学金一等奖两次,二等奖一次以及郑州大学“十佳大学生标兵”、郑州大学“自强之星”等殊荣。毕业后以优异成绩保送至西安交通大学继续读研深造。

“真正的强者,不是流泪的人,而是含泪奔跑的人!”

人生信条——生命不息,奋斗不止!


2彭超

彭超,2010级,中共党员,郑州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及自动化专业2014届本科毕业生。曾担任班级副班长,学习委员等职务,学习勤奋踏实刻苦,曾连续三年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卫华奖学金,郑州大学校三好学生。在校期间积极参加科技创新活动,拥有四项实用新型专利,一项外观专利,在第六届全国物联网大赛中荣获河南赛区二等奖,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三等奖。在平常生活中团结同学,积极参加班级活动,出色的工作能力获得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肯定,多次被评为郑州大学“优秀青年志愿者”、“优秀班干部”、“优秀团员”等称号,并被评为郑州大学“优秀毕业生”。毕业后以综合成绩第一的成绩保送至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直接攻读博士学位。

大学是人生最美好的一段时光,没有哪一段时光有像在大学一样如此轻松惬意!而大学最怕的也是轻轻松松地度过,毕竟人生只有这段时间可以由自己把握!不要停止学习,学习自己想学的和需要学的一切东西,学习不是天生就是痛苦的,也不是天生就是甜蜜的,学习,更多是对自己懒惰的克服!

——彭超

3.卢威

卢威,汉族,中共党员,郑州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及自动化专业2014届本科毕业生,曾担任机械工程学院班长、年级长等职务,曾多次获得郑州大学奖学金,并获得2013年度“宝钢优秀学生奖学金”“国家奖学金”等;多次获得郑州大学“优秀学生干部”、“优秀青年志愿者”、”三好学生”、河南省“三好学生”、河南省“优秀毕业生”等荣誉称号;热爱创新,积极进取,参与、主导完成大学生科技创新实验项目三项,申请专利11项,发表论文5篇,多次获得卫华科技创新奖学金,并荣获2013年度郑州大学“发明之星”荣誉称号。毕业后放弃保研资格就职于安徽江淮汽车股份有限责任公司,并在职攻读中国科学技术大学MBA(工商管理硕士)学位。

大学是人的一生中学习知识、提高技能的最佳时期,每一个能够进入大学的人都是幸运的,都应体味到在校时间的紧迫与珍贵,抓紧每分每秒,利用好每个机会,去学习,去交流,去进步,志存高远,心怀卓越。实践是检验理论的试金石,书本上的知识,如果一味的去接受而不将其加以利用,在实践中进行检验,便无法真正的领会吸收,能够紧密的将所学与实践进行结合,躬下身心,真正的将所学运用到生活中去。凡事都要有无惧挫折与挑战的勇气,勇往直前。漫漫人生路,总会遇到这样那样的挫折与困难,无论什么时候,都要做到不抛弃,不放弃,只要坚持与认真,全世界都会为你让步。一路走来,回顾过往,“奋斗”两个字贯穿始终。生命不息,奋斗不止,青春之花,终会在奋斗与坚持的浇灌下绚丽绽放。

——卢威

4 胡沙风

胡沙风,中共党员,郑州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工业设计专业2014届本科毕业生。曾任班级团支部书记一职,曾荣获“国家奖学金”一次、“国家励志奖学金”两次、郑州大学“优秀学生干部”,“郑州大学三好学生”、“河南省三好学生”、“河南省优秀毕业生”。辅修金融学双学位,本科毕业后以专业第一的优异成绩保研到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攻读硕士研究生学位。

大学四年,白驹过隙;回首往事,感触颇多。那是奋斗的四年,在这里我学会了踏实稳重、刻苦努力;那是欢乐的四年,在这里我留下了积极进取、欢声笑语;那是收获的四年,在这里我获得了真挚的友谊和无悔的青春。那是充满美好回忆和无限感谢的四年,感谢老师们的认真付出,感谢郑大机械工程学院的优秀氛围,最后衷心的希望学弟学妹们,带着奋斗、带着微笑、带着感恩,去迎接美好的明天!

——胡沙风

机械团学汇
Copyright© 2023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