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到证办理(签约&解约)流程

作者: 时间:2017-11-27 点击数:

毕业生办理报到证流程

一、签约。

①、普通签约单位办理报到证:在个人签约中心与单位网签(注册企业签约——学生端向企业提交申请——企业端同意申请——学生端最后确认,非注册企业签约——在非注册企业部分填写企业信息并保存)——打印就业备案表——备案表盖单位的章和(若档案存放在人才市场,还需盖人才市场的章)——把盖好章的就业备案表交到就业中心101。

②、签北京、上海、广州、天津、深圳单位。A、报到证抬头为北京、上海、广州、天津、深圳相关单位的,需交盖过章的就业备案表和当地人社局的接收函。B、报到证抬头为原籍的,同①。

③、签河南省直事业单位。A、若报到证抬头为当地人社局或者原籍,同①。B、若报到证抬头为签约单位,需交盖过章的就业备案表和省直事业单位的进人计划卡或人社厅的聘用通知。

二、改派(已有报到证,重新办理报到证)

①、更换新单位更换报到证:带着原单位的解约证明交就业中心办理解约,解约后重新签约同一。原报到证需和新备案表一起交到就业中心。

②、原先是回原籍的报到证,先拨打0371-67781191将原先回原籍的信息撤回,然后签约同一。原报到证需和新备案表一起交到就业中心。

三、办理回原籍:登录个人签约中心——在非签约填写中填写回原籍相关信息——打印回原籍备案表——就业备案表交就业中心。

四、解约。

①、之前是签约状态需解约的。单位开具盖有单位公章的解约函,交到就业中心101,等待解约。

②、之前是回原籍状态需解除的。致电就业中心0371-67781191解除回原籍状态。

(报到证可以代办,需携带本人的有效证件复印件)

机械团学汇
Copyright© 2023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