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届优秀毕业生风采

作者: 时间:2015-06-10 点击数:

朱朋博,男,中共党员,郑州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工业设计专业2013届毕业生,现就读于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学习和研究方向为重工产品设计及其操作界面的交互设计。大学期间,他多次获得奖学金,担任班长期间,曾多次组织工业设计类比赛,在比赛中提高自己的设计能力和水平。研究生学习期间,他参与了中国南车未来城际火车外观及内饰设计,未来城市间交通将更加便利,城市高铁也会随之发展,该设计具有很强的前瞻性;参与了易山重工等车辆外观设计,重工产品因为体积庞大,导致一些产品细节方面处理的不是很到位,包括外观、线条、内饰、人机等,该设计将着重改善以上不足;参与了湖湘文化研究及延伸产品的设计,湖湘文化作为地域性很强的文化,将会为当地的文化旅游业带来活力,而其文化延伸产品的优化设计将会为文化旅游产品的发展助力。另外,他还研究了未来移动平台应用的发展趋势,并组建团队着力进行更智能化、更人性化的交互设计。以上这些成绩,正是因为在本科期间学习了工业设计的一系列课程。工业设计作为一个综合性的多元化专业,和当下火热的移动互联网紧密相关,目前无论是工业产品设计、前端开发,还是交互设计,或是用户体验设计,都和工业设计有很大的联系。

值得一提的是,他对从事设计行业的执着,使他放弃其他学校的研究生资格而挑战自我,成功考入中国工业设计界成就较高的大学,最终实现梦想从事了自己喜欢的专业。

崔正哲,男,郑州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及自动化专业2013届毕业生,目前就读于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直接攻读博士学位。曾任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博士生会副主席,郑州大学机械工程学院09级年级长、深蓝科技部部长。2012年全国大学生年度人物200强,曾代表郑州大学参加由教育部科技部主办的2011年年度大学生科技创新年会,从与会的300多项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十佳项目”的殊荣,为河南省高校首次获得此项奖励,主持项目“电容接近开关阵列分类器”在物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暨美新杯全国决赛上获得全国一等奖,现有六项国家专利(发明专利一项),发表EI论文一篇。学习之余兼职创业,作为创始人创办上海秀颖实业有限公司,任执行董事、总经理,主要业务为文学与科技翻译;作为创始人创办杭州心晴科技有限公司,任公司董事长兼CEO,目前开发的基于移动互联网的大学生心理辅导咨询APP——“心晴管家”已经在各大安卓平台上线。

冯志超,郑州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及自动化专业2013届本科毕业生,现就业于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在校期间,一直担任郑州大学机械工程学院2009级年级长一职,为郑州大学创新人才培养学校第一批学员。品学兼优,勤于思考,善于创新,在大学四年间申请国家发明专利2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8项,先后三次获得郑州大学优秀奖学金和卫华优秀学生奖学金,并连续两年获得校“优秀学生干部”和校“三好学生”荣誉称号,于2011年获得校“优秀团干”荣誉称号和郑州大学学术之星提名奖,于2012年获得河南省“三好学生”荣誉称号。曾获得第十二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三等奖、第十届“挑战杯”河南青年报河南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金奖、2011年中国机器人大赛机器人水底采矿大学组项目比赛三等奖、2011年中国机器人大赛机器人水中巡游项目比赛三等奖、2011年国际大学生物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中国区总决赛特等奖,以及2012 International Contest of Applications in Nano-Micro Technology (iCAN'12) First Prize,为院系和学校争得了荣誉。

机械团学汇
Copyright© 2023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