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喜摘第十二届青少年创新科技奖

作者: 时间:2020-11-10 点击数: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科技部、全国青联主办,被誉为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领域最高荣誉的“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揭晓。经过激烈的角逐,郑州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校友、2016级本科生王凯甬同学成功获得“第十二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这一殊荣。

王凯甬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2016级机械工程专业“卓越工程师班”学生,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会员、“中国好学生计划”成员,现已保送至清华大学深造。在校期间曾获国家奖学金、宝钢教育奖学金特等奖,“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2020年河南省五四青年奖章等荣誉。他勇于创新,曾获得2018年第20届中国机器人大赛全国冠军、2018国际水下机器人大赛亚军、2019年第十二届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中国赛区特等奖。他积极投身各类学生活动和志愿服务,担任郑州大学“小平科技创新团队”——深蓝科技部部长,20188月作为学生代表参加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颁奖大会,并受到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的亲切接见。他积极投身到“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实践中,将自主研发的无桨推进技术投向产业化,以合伙人身份创立了西安水泽动力科技有限公司;以法定代表人身份创立了郑州智海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现入驻郑州大学大学科技园,并获得河南省教育厅的创业帮扶。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大学生科技创新工作,始终将“立德树人”的根本教育目标与创新型人才培养相结合,坚持“活跃科技创新氛围,增强科技创新参与意识,培养学术专业素养,提高科技创新能力”的工作思路,在国家各类科技创新竞赛,以及论文发表和专利申请等方面取得了较为丰硕的成果。此次获奖是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本科生个人(团队)第三次获此殊荣,20132009级本科生侯九霄荣获“第八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奖”,2018年深蓝科技部荣获“小平科技创新团队”。

 

 

 

 

 

 

 

 

 

机械团学汇
Copyright© 2023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