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举办2018级考研动员大会

作者: 时间:2021-04-02 点击数:

郑州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2018级考研动员大会于42日在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院办五楼报告厅如期举行。参与本次大会的领导老师和嘉宾有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杜社娟老师、靳遵龙副院长、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王栋教授、王军雷教授、2018级辅导员王奇帅老师。

本次大会由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杜社娟老师主持。大会开始,杜书记为2018级学生全面介绍了学院的考研现状,并用具体数据对考研现状进行了真实客观解读。首先,靳遵龙院长上台发言。他着重强调坚持在考研过程中的重要性,面对备考过程中的困难要坚持不懈,不可半途而废,并且告诉学生们要结合自身情况正确选择考研方向。而后,王栋教授和王军雷教授根据自身科研经历,结合目前国内短板科研技术的相关知识,展示了数张科研项目图片,为大家介绍科研的魅力,间接向学生们阐述了考研的重要性。同时,两位教授就如何择校以及如何选取考研方向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与想法,鼓励学生客观看待自身水平,合理规划。王栋教授在最后还引用王国维的话,鼓舞学生奋发图强,使学生们深受启迪。之后,2018级辅导员王奇帅老师发言。王老师着重与大家分享了考研的流程,针对大家考研准备过程中可能会遇到的种种困难进行了具体指导,并建立考研互帮小组,帮助备考同学。接下来,2018级正在备考的学生代表李恩辉发言。他向大家分享自己这几周的备考生活,简练的言语表达了自己在考研过程中坚定的决心。大会最后,杜书记总结发言,鼓励学生不怕困难,在考研过程中要坚持不懈,冲锋在前,不做逃兵。

在这次2018级考研动员大会中,学生们认真聆听了各位老师的殷切教诲,明白了在考研过程中坚持的重要性,获得了许多关于择校和选取专业的建议。这次大会也坚定了学生们考研的决心,帮助学生们更好地面对考研。





机械团学汇
Copyright© 2023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