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举办2019届本科生考研宣讲会

作者: 时间:2018-06-21 点击数:

 

620日上午10点,郑州大学机械工程学院2019届本科生考研宣讲会在南1206成功举办。本次活动邀请到我院夏伯乾副院长、高建设副院长、王栋老师、侯玉亮老师作为主讲嘉宾,宣讲会由2019届本科生辅导员任怡老师主持。

机械工程学院的四个科研团队分别从发展概况、科研成果、导师简介、培养特色等方面向同学们做了详细的介绍。智能制造团队的高建设副院长介绍了工业4.0中的智能机器人、智能检测、智能数控机床等核心技术。旋转机械先进设计与制造技术团队的夏伯乾副院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介绍了高精密动静压轴承的性能分析及其工业化应用。之后,由李成院长团队成员侯玉亮老师,详细讲解了复合材料结构损伤工程团队的研究方向——新型复合材料的损伤理论和汽车轻量化优化设计。最后,王栋教授旁征博引,由浅入深给大家介绍了抗疲劳制造科学与技术的研究现状和学科优势等。四位老师均介绍了本团队的科研环境、科研设备、团队管理以及科研思路等问题,并给大家举例介绍了往届优秀毕业生的去向和目前发展状况,整个宣讲会现场气氛隆重热烈,掌声不断。

机械工程专业340余人全部参加了本次宣讲会。本次活动宣传了学院四个重点科研团队的最新科研成果,有效加深了同学们对学院科研实力的了解,更加坚定了同学们的考研信念,推动了学院考研学风的建设,为鼓励广大本科生热爱学院,热爱专业,投身学院学术研究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机械团学汇
Copyright© 2023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