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我的大学生活(于紫薇 2017级)

作者: 时间:2018-01-17 点击数:

不知不觉间,我们好像就长大了,从一个什么都不必烦恼的高中生变成了一个大学生。这样的转变并不仅仅体现在年龄上,更体现在父母老师对我们管束的态度上。就好像上高中时,谈恋爱是早恋,被家长老师学校乃至社会反对。然而仅仅过了一个暑假,我们来到了大学,谈恋爱好像就变成了一件再正常不过的事情,有的家长还会支持。而相应的,学习也越来越需要我们自觉,自制力显得尤为重要。

而这种转变,让刚开始大学生活的我没办法很好的适应。尤其是上了大学之后,一切都要重新开始——新的地方,新的朋友。或许有包括我在内的不少人,都是第一次远离父母。但是,我们一群来自五湖四海的人在郑大机械学院相遇,在我看来,这本身就是一种美好。在上大学前,我听的最多的一句话大概就是“你一定要好好学习,将来考个好大学”了,当时我也曾厌倦,想着要不然就算了。可好在我坚持了下来,来到了这里,与我们宿舍的小仙女们相遇,与学生会的学长学姐以及小伙伴相遇,与郑大机械相遇。

一学期即将过去,大学生活的全貌也逐渐显现出来。没有我想象的轻松,也没有我想象的多彩,但却有一种平淡的真。每天一边和舍友抱怨大学为什么还有作业这种东西,一边努力地写作业;经常感叹大学美好都是骗人的,却没停下过努力的步伐。大学更贴近生活,而生活本身并不容易,我们却都在努力认真的生活。学习、工作、付出、获得……这些共同构成了我们的大学生活,枯燥却也有趣。我享受着和室友一块自习的乐趣,也享受着和舍友一起唱歌一起嗨的欢乐,被平淡的日子撩得躁动不安的心也慢慢平静下来。

所以即使失望过,我还是想说:你好,我的大学生活。

作者:于紫薇 2017级

编辑:马嘉依 2017级

机械团学汇
Copyright© 2023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