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活要充实而无悔(武颖杰 2016级)

作者: 时间:2017-12-26 点击数:

金秋时节,丹桂飘香,父母望子成龙,望女成凤,我们如愿带着父母的殷切期望,怀着无限的热情与憧憬来到了郑州大学。不知不觉间在郑大的时光已经一年半了,时光流转,我在悄然间改变,一年半的学习、工作让我渐渐爱上了这所校园。机械工程学院也是我人生又一个奋斗的起点。

“海阔凭鱼跃,天高凭鸟飞”,大学校园生活五彩缤纷。面对更多的选择,我们更要有自己选择的能力。我们知道了学生会、科创组织、曲艺队、工作室、实验室等等,曾经我都抱着求知的欲望去尝试一个又一个类型的组织,只为生活可以丰富多彩又充实有趣,后来我选择了曲艺队和学生会学术部。

我一直相信,年轻时候的每一次经历,每一个过程都是成长路上最宝贵的财富。选择曲艺队,是想要去丰富自己的舞台经历,锻炼自己在众多人面前表演或者讲话的能力,在我看来不管是来自哪个行业或者领域的成功者,他一定是一名成功的演说家,可以流畅有吸引力地表达自己的想法或者见解。在一年大大小小的演出中,我很好地锻炼了自己的台风和控场能力,这也是我一年来收获最大的地方。

对我影响最大最深的还是机械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这个家庭,我在学生会学术部担任了一年干事,在哥哥姐姐们的带领和照顾下,不论工作还是生活中,我都学到了很多,在交往中注意礼貌、做事情注意考虑细节、做方案注意紧急预案。我和其余五个干事在一年的时间里举办了好多场活动,这些活动不仅锻炼我们的能力,而且增进了我们之间的友谊,使彼此感情更深厚,一切只因我们都是学术人。

在大二期间,我继续留在学术部并担任部长一职,位置不同、角色不同、任务不同。我会感觉肩上的担子更重,需要付出的努力更多,因为我想要带领这个小家走的每一步更加出色,更加精彩,让自己的努力创造出价值。确实在这半年的工作中,我更加提升了自己的领导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和沟通交际能力。这些能力的成长使我可以在工作和学习上做到协调均衡,时间与精力分配得当,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误。

我觉得每个大学生都应该切实珍惜这四年的光阴,让自己的大学四年时光,充实而无悔。

作者:武颖杰 2016级

编辑:齐梦蕾 2017级

 

机械团学汇
Copyright© 2023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