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首届“无锡先导杯”求职能力大赛

作者: 时间:2022-05-26 点击数:


近日,我院首届“无锡先导杯”求职能力大赛决赛成功举办,学院党委副书记杜社娟,团委书记、2019级辅导员任怡,学生处王超,2018级辅导员王奇帅和尚佳琪出席并担任评委。先导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组织与人才发展部高级经理张艳青、校招经理邱清晏线上参加。

求职能力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在初赛阶段,学院对于报名的73份简历进行了评选,最终筛选出12名优秀选手进入决赛。决赛包括无领导小组讨论、即兴演讲和评委提问三个环节。在无领导小组讨论环节,12名选手通过抽签的方式分为两组,对同一个问题展开讨论,考察选手们分析解决问题、组织领导、表达应变、协调合作等多方面的能力。在即兴演讲环节,选手们将自我介绍与主题演讲有机结合,充分展示了各自的综合素质和个人风采。赛后,张艳青经理对选手们的精彩表现进行了点评,杜社娟老师也进行了总结发言。她首先肯定了选手们精彩的临场表现,对无锡先导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的支持表达了感谢,期待与先导智能在人才培养、校企合作等方面有进一步交流。

本次求职能力大赛旨在以比赛促就业,让同学们在制作简历、模拟应聘过程中,展示专业素养,学习求职应聘技巧,提高就业能力和职业素养。同时,为学生和企业之间搭建起沟通的桥梁,助推大学生高质量就业。

 

 

评委们在讨论

 

选手们在进行即兴演讲

 

选手们在进行无领导小组讨论

机械团学汇
Copyright© 2023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