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在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精英联赛中获一等奖

作者: 时间:2022-07-06 点击数:

72-3日,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14周年精英联赛(2021-2022)总决赛成功线上举办。大赛自去年9月份启动以来,来自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中国石油大学、西北工业大学、东北大学、郑州大学等全国452所高校,7692件作品报名参加了此项赛事,各赛区、各院校经过初赛、省赛等层层选拔,共有400个团队入围全国总决赛,一等奖占总报名参赛项目比例约1.18%。我校三支队伍经过层层选拔入围全国总决赛并取得2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这是我校参加此次赛事取得的最好成绩,三支队伍均有我院本科学生主持或参与。

由我院学生尹豪(队长)、李勇振、戴璟和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宋朝位、陈柯润的组成的学生团队作品《全地形越障侦察机器人》及由我院学生王弛、余浩诚和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刘冬旭(队长)、陈博威、周家林组成的学生团队作品《明瞳卫士——多感 结合视力防护理疗仪》获得大赛一等奖,由我院学生乔宗滨(队长)、金志伟、袁冰焱、姚俊豪和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学生邹政霖组成的学生团队作品《铁轨螺栓松动检测巡逻机器人》获得国家级二等奖。

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简称:全国3D大赛)秉承“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用、以赛促新”宗旨,体现了科技进步和产业升级的要求,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具体实践,被教育部列入全国高校学科评估体系赛事,也被我校列入学生重大创新创业成果奖励赛事。

近年来,在学院大力支持和精心指导下,我院紧紧围绕一流大学建设目标,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注重学生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及红色传承的整合培养,依托学生科技创新组织(深蓝科技部),不断探索创新型拔尖人才培养模式,引导、组织学生参加各项科技创新创业赛事,着力提高学生科技创新能力水平和社会责任感,努力培养红而专的创新型人才。


机械团学汇
Copyright© 2023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