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第十五届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河南赛区选拔赛

作者: 时间:2021-11-02 点击数:

2021年10月30日,由郑州大学校团委主办、我院承办的第十五届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河南赛区选拔赛决赛成功举办。来自河南省内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河南理工大学、郑州轻工业大学等20所高校的374支团队报名参加了此次大赛。

大赛参赛作品涉及智能制造、智能医疗、智能穿戴、智能教育等领域,大赛采取 “预赛作品文本筛选+决赛网络路演答辩”的方式进行,评委老师针对参赛作品的创新点、实用性能以及市场前景进行评判。经过初赛、决赛的激烈角逐,我校43个参赛团队中,获得一等奖9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13项,获得一等奖的9支队伍将代表郑州大学参加全国总决赛;我院王宇航团队的“明瞳卫士-多感结合视力防护理疗仪”;姚俊豪团队的“便携式超声波循环净笔装置”;金志伟团队的“铁轨螺栓松动检测装置”;丁乐涵团队的“水下巡游机器人”等4个优秀项目晋级全国总决赛。

大赛秉承“传递iCAN理念、激发创新热情、点燃创业梦想”的精神,倡导科技创新创业服务社会、改善人类生活,引导、激励和启迪高校大学生勇于实践创新,促进和加强物联网技术领域政产学研用的有机结合,探索高等教育的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以及推动物联网高科技产品诞生和发展,为高科技创新创业搭建交流平台。


机械团学汇
Copyright© 2023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