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1级校友刘尚俊向母校寄语赠书

作者: 时间:2014-12-15 点击数:

近日,我校1961级校友刘尚俊先生专程赶到母校,赠送母校他的专著《寒门学子》。刘尚俊先生在《向母校赠书寄语》中这样写道,“水有源,树有根,学子难忘母校恩。每当我回首往事,回忆那五年(1961年-1966年)学习生活时,老师们诲人不倦的音容笑貌历历在目,恍如昨日。是他们用心血哺育了一代又一代学子,像蜡烛一样,燃烧了自己,照亮了后人……”。

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符水龙代表学校接受了赠书。符书记表示,刘尚俊校友向母校赠书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是郑州大学文化建设中的宝贵精神财富。刘老先生经过拼搏取得了优异的成就,他是我们可敬的长辈,可亲的校友,是母校的骄傲,是机械人的骄傲。我们不仅要跟刘老学习写作技巧和学习的智慧,更要学习他那种平和、谦虚、乐观、豁达、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和奋发向上、自强不息的拼搏精神。

刘尚俊,1942年出生于河南省南阳市。1966年毕业于郑州大学机械系。历任兰化公司机械厂、有机厂秘书、办公室主任,兰化公司党委办公室、政策研究室副主任、主任,甘肃省社科联基金会理事等职。中共党员,高级经济师,兰州市西固区第16届人大代表。


机械团学汇
Copyright© 2023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