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郑州大学第十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机械工程学院选拔赛

作者: 时间:2018-12-06 点击数:

1128日,郑州大学第十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机械工程学院初赛在我院五楼报告厅顺利举行。有13支队伍参加了此次选拔赛。参与此次大赛的评委嘉宾有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宏选老师、郑州大学校团委创新实践部部长裴东杰老师、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办公室副主任崔超老师。

比赛中每个参赛队伍按照抽签顺序各自进行五分钟的展示和答辩,评委从科学性、先进性、现实意义及综合权重四个方面对各个队伍打分。各参赛队伍以PPT和视频相结合的形式对其作品进行介绍,从市场现状、项目原理、项目意义、发展前景等方面进行展示,之后进行答辩,经过激烈的讨论与问答,最终船用无桨推进动力装置、海底输油管道隧道暗险排查自主潜航器两个作品获得一等奖,动物意志行为的干预控制、气动柔性软体手、“球眼”看世界三个作品获得二等奖。

通过此次比赛各个参赛队伍对自己的作品有了新的认识,学习到改进的方法,同时激发了同学们对科技创新的兴趣,充分体现了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的活动宗旨。

机械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

20181129

机械团学汇
Copyright© 2023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