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学位授予仪式暂行规定

作者: 时间:2018-01-05 点击数:

学位授予仪式是学位授予工作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举行隆重庄严的学位授予仪式是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并获得学位的重要历史见证,是青年学子成长成才过程中的重要里程碑。为进一步增强我校毕业生的荣誉感、归属感、自豪感和凝聚力,学校将为获得博士、硕士、学士学位者举行隆重、庄严的学位授予仪式。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现就我校学位授予仪式规范及流程规定如下:

一、学位授予仪式分为学校、学院(系)两个层面进行,学校层面集中为博士、硕士、学士学位获得者代表授予学位,学院(系)层面为本学院(系)其他的学位获得者授予学位。

二、学校学位授予仪式可由校领导、院士、学位委员会委员作为授学位者,各学院学位授予仪式除上述人员外,院长(系主任)、学部委员和各院(系)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委员等可作为授学位者。

三、参加学位授予仪式人员应穿着规范的学位服装。

四、学校学位授予仪式基本流程如下:

1.主持人介绍授予学位的领导、院士及主礼的校学位委员会委员,介绍见证授予学位的学院(系)院长(主任)、导师及教授代表。

2.主持人逐一唱名学位获得者,学位获得者逐一上台接受授予学位。

3.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等为学位获得者扶正流苏,颁发学位证书。

4.学院(系)领导、导师及教授代表见证学位授予时刻并向学位获得者祝贺。

五、学院(系)学位授予仪式具体流程如下:

1.主持人介绍授予学位的校领导或学位委员会委员,介绍学院(系)领导、教授、导师代表,宣布学位授予开始。主持人由学院(系)副院长(主任)担任。

2.主持人逐一唱名学位获得者,学位获得者逐一上台接受授予学位。

3.院长(系主任)为学位获得者扶正流苏。

4.校领导或学位委员会委员为学位获得者颁发学位证书。

5.学院(系)领导、教授及导师代表见证学位授予时刻并向学位获得者祝贺。

6.学位获得者在设置有国旗、校旗的背景前照相留念。

7.所有学位获得者授位结束后,主持人宣布学位授予仪式结束。

六、整个授予仪式过程中应播放欢快的进行曲等背景音乐,授予仪式可邀请学位获得者父母、亲友前来观礼。

郑州大学校长办公室  2013年10月25日印发

机械团学汇
Copyright© 2023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