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校云盘平台正式上线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2-03 点击:


全校师生:
        为满足我校师生对云端存储的需求,为大家提供更优质的信息化服务,信息化办公室、网络管理中心于9月12日推出了“郑大云盘”软件平台。
        郑大云盘上线试运行以来,系统运行平稳可靠,有效解决了使用其他商业化云盘存在的有偿使用、资料隐私性得不到保障、上传及下载速度较慢等问题。经过两个多月的试运行,现已具备面向全校师生开放“郑大云盘”服务的条件。
1. 云盘基本功能
       “郑大云盘”是向所有在编教职工、在校学生提供数据存储、同步、管理和分享等在线服务软件平台。全体师生均可通过手机、电脑等终端随时访问“郑大云盘”。教职工可以通过设置不同的权限,对文档、照片、教学资料等与其他师生共享。学生也可以通过云盘随时与老师和同学共享文档。
2. 使用约定
       “郑大云盘”为每位教职工和在校学生分配50GB空间。“郑大云盘”仅作为信息存储空间服务平台,经本平台传送的内容,应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不得利用郑大云盘散布和传播反动、色情或其他违反国家法律、法规的信息。郑大云盘原则上用于郑州大学教学、科研等工作场景,不提倡娱乐性使用, 对于用户通过云盘发布、传送、分享的内容,网络管理中心有权根据国家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必要的监督和审查。
3. 申请方式
       登录郑州大学综合服务门户https://doorgx.v.zzu.edu.cn,点击左侧导航栏→网上办事大厅→网络服务→个人云盘申请。进入到个人云盘申请流程,完善个人相关资料,点击“提交”按钮,即可完成个人云盘申请。
4. 访问方式
       考虑到网络安全问题,“郑大云盘”目前仅对全校师生校园网用户使用。用户可通过以下三种方式访问。
(1) web端登录
       通过云盘链接地址登录,登录地址为https://pan.v.zzu.edu.cn/,点击登录,跳转到身份认证页面,输入学校统一身份认证账号密码。
(2) 电脑客户端登录
       打开浏览器,输入 https://pan.v.zzu.edu.cn/ 在下载客户端栏目下,点击“windows”或“Mac”下载安装。
       注:Linux用户没有客户端,请按照web端登录方式登录。
(3) 移动端登录
       打开浏览器,输入 https://pan.v.zzu.edu.cn/ 在下载客户端栏目下,“Android”图标处,扫描二维码下载安装。
       注:IOS版移动端正在办理进入App Store的手续,暂不提供。
       温馨提示:初次使用移动端登录需要进行服务器地址配置,服务地址为pan.v.zzu.edu.cn。以上操作必须在校园网环境下操作。
5. 技术支持
        如果您在使用过程中有使用问题,可参阅附件的《郑州大学校园云盘用户使用手册》。
        技术电话67781506;QQ群:582038489;邮箱: yunpan@zzu.edu.cn,请发送截图,并配写简要文字说明。

        欢迎广大师生使用,并提宝贵意见。

信息化办公室
网络管理中心
2019年12月3日


 郑州大学校园云盘用户使用手册.docx



上一篇:郑州大学校园云盘用户使用手册

下一篇:校领导到远程教育学院(网络管理中心)调研信息化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