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到远程教育学院(网络管理中心)调研信息化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18-11-13 点击:


         为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和2018年度信息化建设工作推进会要求,6月19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贾少鑫带领党委宣传部负责同志到远程教育学院(网络管理中心)调研学校信息化建设工作。远程教育学院(网络管理中心)负责同志及有关部门工作人员参加了调研。
         贾少鑫实地查看了机房等工作区域,主持召开座谈会,远程教育学院(网络管理中心)负责同志汇报了学院、中心的基本情况和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全校信息化建设工作会议要求情况。与参会人员就信息化建设、网络安全和二级网站管理等工作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与交流。
         在听取汇报后,贾少鑫充分肯定了远程教育学院(网络管理中心)在远程教育、网络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明确提出,要“加快推进信息化建设,打造智能化、便捷化校园,实现管理信息化,把学校建成智慧城市示范区和先行区”,网络管理中心作为推进信息化建设的职能部门,使命光荣、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他强调,网络管理中心既要与发展规划部门通力合作推进信息化建设,建立高效运行的校园信息化服务体系;又要与宣传思想工作部门协同抓好网络安全和意识形态工作,营造清朗校园网络空间。就进一步做好信息化建设工作,他提出四点要求:一要认清形势,提高政治站位,学校信息化建设要坚持以人为本,贯彻五大发展理念,加快推进电子政务功能,服从、服务于学校一流大学建设,构建全流程一体化在线服务平台;二要夯实责任,建好门户网站,校园网作为学校门户网站,是展示形象和服务师生的重要窗口,要明确管理责任,强化制度规范,在做好郑州大学门户网站升级改版的同时,积极推进二级单位门户网站(含英文网站)建设;三要科学管理,保障网络安全,要建立统一高效的网络安全风险报告机制、情报共享机制、研判处置机制,从严防范风险漏洞,实现网络安全检查全覆盖;四是搭建平台,打造工作队伍,在专业教师队伍的基础上,发挥管理育人的功能,选拔培养一支立场坚定、素质全面的学生网评员队伍,建立合理梯次,形成工作合力,以一流的信息化建设,助力学校一流大学建设。

上一篇:关于我校云盘平台正式上线的通知

下一篇:学校召开2018年度信息化建设工作推进会(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