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启用新电子邮件平台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3-31 点击:


各位电子邮件用户:
          我校2016年度信息化专项建设子项目之一“郑州大学电子邮件平台”拟于3月31日12:00上线试运行。新电子邮件平台的登录地址不变,还为mail.zzu.edu.cn,邮件账号和密码不变。
          若发现本人新邮箱有问题,请及时联系网络管理中心。电话:67781506,15037128923;邮箱:ssx6@zzu.edu.cn 。
          老邮件平台地址改为mail2.zzu.edu.cn,将继续运行到2017年6月30日。计划于7月上旬销毁老邮件平台的全部数据,下架关机。若需要访问老邮件平台,请在6月30日前登录访问。
          新邮件平台启用时,仅从老邮件平台导入了2017年3月20日前的邮件和通讯录数据。3月21日至31日12:00之间的数据近几日会陆续导入新平台,此11日期间的邮件有可能暂时需要访问老邮件平台查阅。3月31日12:00以后新到的邮件会自动进入新邮件平台。
          与老邮件平台相比,新的邮件平台有以下增强或改进:
          1.每位用户的邮箱空间由1G提升到10G。每位用户另外分配10G的网络硬盘空间和10G的文件中转站。
          2.反垃圾邮件的策略设置功能得到提升,增加了针对具体用户的个性化定制功能;垃圾邮件保留30天后自动删除,已删除邮件保留30天后自动删除,用户也可自行设置。
          3.反垃圾邮件的策略制定基于大数据技术实现,提高了准确度。
          4.网络硬盘的功能得到增强,提高了用户体验。
          5.对整个邮件系统的存储空间和存储架构进行了扩展和升级,并设置了影子系统,进一步提高了邮件平台的数据安全性。
          6.提供手机App,包括安卓和IOS两个版本(下载地址另行告知)。
          7.邮件用户信息与组织结构信息与我校统一身份认证平台对接(待学校的新信息门户上线后实现)。
          8.提供大附件传输功能。上传大附件需要安装浏览器插件,目前仅支持IE,暂不支持Chrome、Safari、Edge、FireFox。
          9.新增邮件信纸功能、群发单显、定时发送,新增密码查看邮件、假期外出自动转发等功能。
          10.新增异地登陆提醒、内外网访问控制、多次尝试锁定账号、密码复杂度检测、密码使用周期控制、密码修改提醒等功能。
          11.新增发件频率控制、发件数量控制、收件人数量控制、发件审核、关键字过滤、发送列表权限控制等功能。
          12.新增钓鱼网站报警、邮件内容加密,新增邮件状态跟踪功能。
          13.新增邮件召回功能,若发送的邮件收件人还未阅读,可以召回。但仅限我校邮件平台内部,发送到外部的邮件无法召回。
          14.新增文件夹备份、邮箱界面锁定功能。用户登录改为https安全协议。
          15.新的邮件平台在邮件加密存储、邮件二层哈希存储、双机热备等方面得以增强。提供对多国语言的支持
          因邮件平台升级,期间给您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


发展规划处、网络管理中心
2017年3月31日

上一篇:郑州大学信息系统(网站)安全等级保护定级备案工作指南

下一篇:关于核对我校二级网站内容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