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新型勒索病毒WannaRen安全威胁通告

发布时间:2020-04-09 点击:



 勒索信息示例

       近日,我中心收到来自有关机构关于新型勒索病毒WannaRen的安全威胁通告。
  通告中称近日,网络上出现一种新型勒索病毒“WannaRen”并在PC上开始传播。该勒索病毒会加密Windows系统中几乎任何文件,并且以“.WannaRen”后缀命名。攻击者留下比特币钱包并索取0.05比特币。据初步分析,该勒索病毒会检测运行环境,若在虚拟机中,则不运行加密。目前确认该勒索软件影响Windows 7与Windows 10系统,用户感染后会收如图所示的信息。
  建议我校广大师生不要下载与打开来路不明的文件,并且及时备份系统中的重要数据,以降低该勒索软件的影响。我中心会持续关注该病毒的相关信息并及时发布通告,希望大家做好个人电脑的防护工作。


信息化办公室、网络管理中心
2020年4月9日


上一篇:关于ZOOM视频会议软件服务使用的说明

下一篇:CARSI 服务的 RSC 资源访问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