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ZOOM视频会议软件服务使用的说明

发布时间:2020-05-11 点击:


       为了保障我校教学科研工作开展,保障师生在复学期间的在线教学需求,经学校信息化办公室与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沟通协商,在Zoom官方停止免费服务后,CERNET将继续为我校师生提供ZOOM教育版新用户注册和100人以内、不限时长的免费视频会议服务。
1、ZOOM服务使用说明:
     ZOOM可提供场景为:在线教学、视频会议、在线考试答辩、在线面试等。
     1、使用Zoom视频会议软件的郑州大学师生可在zoom.edu.cn上使用EDU邮箱进行新用户注册后使用。
     2、已在zoom.com.cn上注册的郑州大学用户可使用个人的EDU邮箱在zoom.edu.cn上重新进行新用户注册,根据邮件提示完成注册或账号迁移。
2、校园正版化软件服务:
     安全更新就像来自母体的免疫力,杀毒只是治标,固本才是关键。微软授权的正版化软件自身保证不携带任何计算机病毒,且应用程序本身的最新安全功能让   老师和同学们的电脑在使用过程中全程得到稳妥的保护,从而确保所使用电脑不会成为恶意软件的目标。
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a、我校统一支付微软相关软件的授权使用费,合约期内我校在职教师、在校学生所有教学、科研、办公用计算机均可免费下载使用微软正版操作系统及办公软件,不必另行支付授权使用费。
b、正版化软件现包括以下授权版本以及激活程序:
(1)操作系统(专业版):Windows7专业版(32位、64位)、Windows 8专业版(32位、64位)、Windows 8.1专业版(32位、64位)、Windows 10专业版(32位、64位)
(2)办公软件(专业增强版): Office2010专业增强版(32位、64位)、Office 2013专业增强版(32位、64位)、Office 2016专业增强版(32位、64位)、office2019专业增强版(32位、64位)、MAC Office2011、MAC Office2016、MAC office2019正式版
c、软件下载及激活地址:校园网用户搜索http://ms.zzu.edu.cn/。下载所需操作系统和办公软件的ISO镜象文件。具体安装方法请参见平台“帮助中心”(平台页面右上角有链接)。使用过程中如有疑问,请致电0371-67766004;18736076919(靳老师)
d、机房、电子阅览室等批量激活业务,请联系信息化管理中心。
e、各单位(院系)均有义务支持正版化工作,向本单位人员推广使用正版软件。

新注册、重新注册或者使用过程中如有疑问,可致电0371-67766004;13283859042(仝老师)


信息化办公室
2020年5月9日

上一篇:Apache Tomcat Session反序列化代码执行漏洞安全通告

下一篇:关于新型勒索病毒WannaRen安全威胁通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