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启用统一身份认证平台密码复杂性自动检测功能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6-18 点击:


广大师生:

近期,由于部分师生在学校统一身份认证平台的密码复杂度不合规,导致发生多起密码被暴力破解事件,造成了潜在的危害。依照最新颁布的《数据安全法》有关精神和《网络安全等级保护2.0》有关要求,我校拟于6月22日8:00启用统一身份认证平台密码复杂度自动检测功能。

该功能启用后,若您的密码复杂度不合规,或密码在暴力破解字典中,在登录学校门户后,会提示您修改密码。请您一定依照提示重新设置自己的密码,合规的密码至少满足下面的四个条件:

1.长度在8位以上;

2.包含大写字母、小写字母、数字、特殊字符。特殊字符指!@#$%^&*()/?:;[]{}等字符;

3.避免用电话号码、手机号、本人生日、特定英语单词或汉字拼音;

4.密码不在黑客常用的暴力破解字典中。

重设密码后,会提示您用新密码登录。请您重设密码后,一定要牢记自己的新密码。

若有任何问题,请致电网络管理中心:67783086。

如因此给您带来不便,敬请谅解。


信息化办公室

网络管理中心

2021年6月18日


上一篇:关于我校核心网络设备搬迁和割接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在主校区教学办公区域启用上网认证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