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主校区教学办公区域启用上网认证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6-10 点击: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中关于访问互联网必须采用实名制认证方式的要求,进一步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加强信息技术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河南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全省教育系统网络信息安全管理工作的意见》,经校领导批准,开始在我校主校区教学办公区域启用校园网上网身份认证。根据此项工作实施安排,拟于即日起在主校区教学办公区域启用上网身份认证。具体安排如下:

一、时间安排

1.6月25日前为用户上网认证过渡阶段。在此期间主校区教学办公区域(综合管理中心、核心教学区、工科园、理科园、文科园、医科园)的用户将电脑的IP地址改为自动获取,通过认证之后可正常使用校园网络。主校区无线校园网服务已经采用统一身份认证,不受本次认证调整工作的影响。

2.自6月26日起,主校区教学办公区域将停用原有上网方式,未认证的用户将无法使用校园网。主校区各单位的公共办公电脑和公共机房电脑,如需使用校园网络,需参照个人电脑方式进行上网认证,具体方法和改造方案,请与网络管理中心联系。

二、上网认证方法

1.先记录电脑原有的上网资料(IP地址、子网掩码、默认网关、DNS),操作方法,见附件《WINDOWS10系统下如何修改IP地址》;

2.将电脑的IP地址改为自动获取;

3.修改配置后,在首次访问互联网时,将自动弹出认证页面,按照提示输入统一身份认证系统的账号和密码,完成认证;

4.将电脑IP改为自动获取后不能认证上网的用户,可暂时将电脑的IP地址恢复,并向网络管理中心联系处理。

在校园网上网认证方面出现任何问题,请致电网络管理中心:67783086。

由此给大家带来的不便之处,敬请谅解。


信息化办公室 网络管理中心

2021年6月8日

 

上一篇:关于启用统一身份认证平台密码复杂性自动检测功能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我校新版综合服务门户和新版移动校园APP上线试运行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