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安全防范常识篇(二)——微信朋友圈哪些链接千万不能点?

发布时间:2018-09-18 点击:


微信中经常见到好友分享的各种各样的链接,有些来历不明的链接一定要注意。


近日,在微信朋友圈里出现名为“同学聚会照片已经整理好了”的链接木马大量传播,诱骗手机用户点击安装,向手机通讯录联系人群发带木马链接短信,使手机用户隐私泄露并恶意扣取用户费用。

它会提醒你说朋友聚会的照片整理好了,要打开链接查看,当你打开这个链接的时候你就会发现你的银行卡和支付宝密码会泄露,会不停的给你通讯录的好友转发这个条信息,如果大家碰到这条信息的时候一定要把它删除,或者是千万不要传播出去。

  智能手机日益普及,许多人都喜欢用微信、陌陌等移动应用聊天沟通,在手机维修中心了解到:发现的新木马几乎全部是手机木马,而微信等移动社交平台则成为恶意链接、木马诈骗的重灾区。维修师傅介绍说:“像这种自动发短信的一般就是中了木马病毒,隐藏在短信里头,我们要是遇到陌生人发来的短信打开一看是一个链接,千万不要回,也不要打开,直接删除,这是一个对自我的防范,如果出现了这种现象,手机自动往外发短信,出现自动扣费这种现象,第一时间要来专业维修网点,进行软件更新,杀毒也没作用,这样才能解决问题。

  专家提醒,一定要通过正规的、经过安全检测的手机应用市场下载手机应用,避免通过二维码、论坛、手机短信链接、云盘、邮件等不安全的方式下载手机应用,防止手机木马作恶。




网络管理中心

                                                                             2018.9.18



上一篇:网络安全防范常识篇(三)——电脑维修要注意什么风险?

下一篇:网络安全防范常识篇(一)——如何快速识别钓鱼邮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