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副厅长刁玉华一行来校调研河南省“教育科研网”网络中心建设(图)

发布时间:2020-04-11 点击:


       4月9日上午,河南省教育厅副厅长刁玉华、科技与信息化处处长杨学勇、调研员施晓春到来校调研河南省“教育科研网”网络中心建设。学校召开座谈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屈凌波出席会议,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宏阳主持座谈会。
       屈凌波对刁玉华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中心工作及成效作了简要介绍。省“教育科研网”网络中心于2001年在郑州大学成立,承担着河南省“教育科研网”的规划、建设和运营,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郑州大学主节点的日常运营维护以及河南省教育信息安全监测中心相关工作等任务,主要负责我省教育系统重要网站和业务系统的安全监测以及安全事件管理。在省教育厅的指导和支持下,中心网络建设与管理水平走在全国前列,为全省的教育信息化工作提供了良好的基础网络支撑。
       刁玉华对郑州大学多年来对省教育科研网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省“教育科研网”网络中心自成立以来,工作成效显著,截至目前我省已有118所本专科院校以及16个基础教育城域网接入省“教育科研网”;以省网为支撑的全省教育系统视频会议系统建设效果良好;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省“教育科研网”也发挥了非常积极的作用,为我省线上教学工作提供了很好的支撑。他希望省网中心持续加快发展,省教育厅将继续对中心工作给予全力支持。
       刁玉华一行还对河南省“教育科研网”网络中心进行了实地调研。

               

省教育厅副厅长刁玉华一行来校调研河南省“教育科研网”网络中心建设


上一篇:郑州大学25项成果荣获2021年度河南省教育信息化优秀成果奖

下一篇:CARSI 服务助力郑大教学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