粒子物理核物理学科

首页 > 中心新闻 > 正文
我院强子物理课题组在轻标量介子a0(1710)研究方面取得重要进展
时间:2023-12-13   阅读次数:

       围绕大科学装置的实验测量研究轻标量介子性质对于进一步完善介子质量谱和理解QCD的低能非微扰性质具有重要意义。基于BABAR合作组关于ηc→πKK衰变过程的实验测量结果,我院强子物理课题组与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开展合作,利用手征幺正方法来表征矢量介子-矢量介子末态相互作用,研究结构表明在KK不变质量谱上会出现dip结构,对应着a0(1710),我们的研究结论得到了实验强力支持,进一步支持了标量介子a0(1710)作为强子分子态的解释。


1. 反应过程示意图

该工作发表在Physical Review D108 (2023)114004上,我院硕士研究生丁焱同学为第一作者,我院李德民教授、王恩副教授、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谢聚军研究员、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耿立升教授为该论文的指导老师,该工作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河南省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的支持。

文章链接:https://link.aps.org/doi/10.1103/PhysRevD.108.114004


上一条:我院强子物理课题组在开味四夸克态研究方面取得重要进展

下一条:粒子物理核物理学科刘义和艾小聪代表郑州大学加入ATLAS国际合作组

关闭

Copyright © 2020 郑州大学粒子物理核物理学科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