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近期关注More+
我院组织2024级春季学期国际新生观看法治电影
时间: 2024-04-10 09:29      点击:

2024年4月8日晚,我院组织2024级春季学期国际新生在高新区翰林广场火星一号影城观看了双语版本的法治电影《孤注一掷》。学院相关领导、国际学生辅导员、高新分局枫杨派出所民警等参加了观影活动。

活动开始前,党总支副书记程果代表学院对参加活动的领导、老师和同学表示了热烈欢迎,并就国际学生如何做好日常养成谈了自己的感受;高新分局枫杨派出所民警吕五杰针对2023年以来在学校附近发生的国际学生各类违法违纪事件进行了通报,提醒同学们务必注意住宿超期登记、打架、扰民、非法就业等问题;高新分局枫杨派出所副所长周建伟针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内容进行了系统阐述,希望国际学生们在中国知法守法,拥有快乐、平安的学习生活;郑州恩孚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就校外租房的规定、流程和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详细讲解,使国际学生们提前了解了相关常识。随后,全体领导和师生共同观看了反诈电影《孤注一掷》。大家都被电影跌宕起伏的情节所吸引,活动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结束。

本次观影活动是我院针对国际学生教育管理的一次大胆尝试,即利用集中观看法治电影这种灵活的方式,将法治教育贯穿始终,并通过影片让同学们感受一个更加真实立体的中国。此举对增强国际学生法治意识,规范国际学生日常行为,帮助他们适应在华学习生活起到非常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