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大学商学院!

党建专题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专题 > 正文

党建专题

根据郑州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工作的通知》安排,商学院于2021年11月25日、30日邀请郑州大学博士生宣讲团成员分别为学术学位硕士研究生和专业学位研究生做了两场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

郑州大学博士生宣讲团成员孙可可、高嘉祺以“百年奋斗,再起征程”为主题,讲述了百年党史发展历程,并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我国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指向鲜明、内涵丰富,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强;要通过数字解读十九届六中全会,并对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党的“两个确立”、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飞跃”、百年奋斗过程中的“四个伟大飞跃”、百年奋斗历史的“五大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核心内容的“十个明确”、伟大奋斗历史经验中的“十个坚持”、新时代历史性的“十三个成就和变革”等进行概括;要回首百年,搞清楚我们从哪里来,只有以史为镜,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才能少走弯路,才能使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更好更快发展;要放眼未来,明确我们要到哪里去,“新时代新青年生逢盛世,乃我们之幸;于盛世中奋斗,乃我们之责”,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荣光。

通过此次党史宣讲学习活动,同学们对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有了新的认识,切实领悟到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充分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深刻认识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发展大势,并纷纷表示:要切实把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转化为强大精神动力,不忘昨天的苦难历程,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郑州大学博士生宣讲团成员和商学院学术学位硕士硕士研究生合影留念

郑州大学博士生宣讲团成员和商学院专业学位研究生硕士研究生合影留念

上一篇:苏东霞为商学院MBA学生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

下一篇:商学院举办第47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