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大学商学院!

校友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之家 > 校友活动 > 正文

12月25日上午10时,郑州大学举行中国金融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仪式暨上海黄金交易所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上海黄金交易所党委书记、理事长、商学院1983级校友焦瑾璞,中国金融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王微微,上海黄金交易所投资者教育及市场推广部总经理郭来法,上海黄金交易所研究发展部总经理唐烈,郑州大学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许东升出席。对外联络办公室主任张书祥,对外联络办公室副主任牛海军、陈颖,商学院党委书记罗敬党,党委副书记杜道运、井辉,副院长李琴英、王宁,以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商学院教师生代表130余人参加。仪式由商学院执行院长王海杰主持。

会前,校党委书记宋争辉会见了焦瑾璞、王微微一行,并与来宾围绕学校一流大学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进行了交流。他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在金融人才培养和服务教育事业发展等领域进一步加深合作,共同打造高素质的金融人才智库。

纪委书记许东升致辞。他对上海黄金交易所、中国金融教育发展基金会长期以来给予郑州大学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情况。他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惠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深化务实合作,共同推进一流大学和一流商学院建设,为郑州大学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工作增添强大动力。

上海黄金交易所理事长焦瑾璞校友讲话。他分享了往昔在郑州大学的求学经历,回忆少时的艰苦生活,由此号召同学们要把握当下、专注学业,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他从自身工作经历出发,表达了对我国教育事业的真挚情感,并借此宣布将进一步加大奖教奖学捐助力度;随后,他介绍了黄金交易在国内与国外的发展前景及其对社会经济产生的影响,期许青年学子能够为我国的金融事业发展添砖加瓦。他对母校表达了美好祝愿,呼吁同学们秉承校训,培养求实、担当的气质与精神。

中国金融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王微微介绍了中国金融教育发展基金会的基本情况,表达了对我校金融教育工作的关注。她希望与学校加强交流、共同为金融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执行院长王海杰表示,此次捐资助学的善举定会为郑州大学人才培养和学科工作建设工作增添强大动力,我校当以本次战略合作为契机,根据备忘录内容,双方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共同探索、实践优秀人才供给与培养模式,推动产学研用合作,实现双方共赢,助力一流大学建设,助力研究型商学院转型发展。

许东升代表学校接受捐赠,并颁发捐赠证书和纪念品。许东升、张书祥、罗敬党共同向上海黄金交易所赠送由窦效民校友手书的《渥泽桃李》纪念牌匾。

许东升、郭来法代表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备忘录。

下一篇:郑州大学“励志证券奖学金”捐赠仪式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