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大学商学院!

校友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之家 > 校友活动 > 正文

2020年11月26日上午,郑州大学“励志证券奖学金”捐赠仪式于郑州大学主校区综合办公楼第二报告厅举行。郑州大学商学院2011级EMBA校友陈宏升,商学院EMBA校友会常务副会长段钢岭、秘书长郅英武,商学院MBA校友会常务副会长乔景亮、秘书长梁文辉,郑州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宗敏出席。对外联络办公室副主任、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陈颖,商学院执行院长王海杰,商学院党委副书记杜道运、井辉,商学院副院长孙恒有、李琴英,学校对外联络办工作人员、商学院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10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仪式由商学院党委书记罗敬党主持。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宗敏致辞。他对陈宏升校友捐赠100万元设立郑州大学“励志证券奖学金”的善举表示感谢,并用“郑大真大”和“郑大正强”向校友们介绍了合校二十年来学校的发展情况。他表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学校确立了综合性研究型的办学定位,提出一流大学建设“三步走”发展战略,努力“办一流大学,助中原出彩”,学校建设发展需要汇聚广大校友与社会各界的磅礴之力,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为学校一流大学建设增添新的动力。

王宗敏代表学校接受陈宏升校友的捐赠,并向陈宏升校友颁发捐赠证书以及赠送由窦效民校友手书的《攘推后学》纪念牌匾。

商学院2017级金融学专业本科生王鑫同学作为学生代表进行发言。她向慷慨捐助的校友表达了由衷的感谢,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鼓励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珍惜学习时光,不忘初心,坚定向前,心怀感恩,传递爱心。

教师代表耿志民教授表示,将以“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做好“励志证券奖学金”的评选工作,把学术研究推向更高的层次,为国家培养更多拔尖人才。

校友会常务副会长段钢岭发言。他介绍了郑州大学商学院EMBA校友会围绕“五个一”开展的工作进展情况,并指出校友会不仅是联络校友感情的纽带,而且是母校与校友沟通交流的平台,未来将持续凝心聚力,以实际行动为母校一流大学建设贡献校友力量。

最后,陈宏升校友讲话。他从六个方面阐述了对郑州大学商学院EMBA教育的深厚情感,并向同学们表达殷切的期盼。一是知恩图报。他用“来于郑大、用于郑大,来于证券,用于证券”16字表达了对郑大商学院的感恩之情;二是虚心向学。通过自己的求学经历和职业历程,他表明郑大EMBA教育对自身发展具有重大意义;三是理财有道。他以重视“安全性”为例分享了对投资的独到见解;四是明确目标。从未来发展方向的角度分析了在证券领域与其他高校的差距;五是放眼世界。他阐述了对证券市场的深刻理解以及对未来中国证券市场走向全球的展望;六是任人唯贤。他强调了挖掘和培养人才的重要性,并希望同学们心存感激,立志成为有用之才。

罗敬党书记表示,感谢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宗敏长期以来对商学院MBA/EMBA教育的关心与支持。对陈宏升校友的捐赠以及对母校的情怀,表示衷心的感谢。

本次校友捐赠活动进一步凸显了学院人才培养工作所取得的成就。希望同学们以梦为马、逐梦前行,以优异成绩回报陈宏升校友的关爱。同时常怀感恩之心,谨记历史使命,不忘初心,志存高远,德才并重,回报社会。

上一篇:郑州大学举行中国金融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仪式暨上海黄金交易所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下一篇:挺起脊梁 求是担当 —— 商学院“三个一”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