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大学商学院!

校友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之家 > 校友活动 > 正文

7月8日,榜样——对话郑州大学 MBA/EMBA影响力人物(第一辑)》(以下简称《影响力人物》)编写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2001年郑州大学商学院成为河南省高校中首家被批准开展工商管理硕士(MBA)教育的学院,2009年被批准为我省唯一一所开展高级工商管理硕士(EMBA)教育的院校。截止2020年,MBA已招收培养4000余名学员,EMBA已招收17个班级培养900余名学员。如今,他们当中的大多数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成长为了行业的佼佼者,在地方经济建设中发挥着中流砥柱的作用。

今年是新郑州大学成立20周年、郑州大学商学院成立40周年,编写《榜样——对话郑州大学 MBA/EMBA影响力人物》是广大EMBA/MBA毕业生为母校献礼的重要组成部分,该书的编写由郑州大学商学院EMBA/MBA校友会发起,旨在收集和提炼历届EMBA/MBA毕业生中优秀学员的先进事迹,突出宣传他们爱党爱国、改革创新的进取意识以及勇于担当、回馈社会的奉献精神,激励广大毕业生和在校生以榜样为力量,努力学习,开拓创新,创造更加优异的成绩。

EMBA校友会会长成光致欢迎辞,对出席启动仪式的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大家齐心协力,按照要求评选出有影响力的人物,并预祝《影响力人物》编写工作顺利进行。

《影响力人物》编委会成员、郑州大学商学院EMBA12班学员李占彪向与会人员讲解了《影响力人物》的编写方案。

与会人员围绕编写方案进行了热烈讨论,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郑州大学商学院执行院长王海杰在谈论中特别指出,《影响力人物》的编写要注重“知人”和“论事”相结合,“术”和“道”相结合,“叙”和“议”相结合,选取人物的闪光点,彰显优秀人物的管理创新能力和理论水平。

随后,郑州大学对外联络办公室副主任牛海军、郑州大学出版社社长孙保营、郑州大学商学院党委书记罗敬党、郑州大学商学院执行院长王海杰、郑州大学商学院EMBA校友会会长成光、MBA校友会会长罗会军,EMBA校友会常务副会长段钢领、MBA校友会常务副会长乔景亮等人共同启动了编写工作。

郑州大学商学院党委书记罗敬党指出,《影响力人物》的编写是校友对母校的回馈和献礼,是用实际行动表达对母校的深情厚谊,这是一个系统工程,需要多方力量积极配合,共同努力。在编写过程中要注重实事求是,优中选优,提高站位,突出特色,把好政治关,注重代表性,体现影响力。

郑州大学出版社社长孙保营表示,郑州大学出版社将会用高质量的服务助力《影响力人物》的编写,力争使该书图文并茂、具有积极的借鉴意义和收藏价值。

郑州大学对外联络办公室副主任牛海军对《影响力人物》编写工作的正式启动表示祝贺,他说,郑州大学商学院为学校和社会培养了大量的人才,校友们为河南省的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影响力人物》的编写能够很好的展示郑州大学商学院多年来的教学成果,同时也能够让大家看到校友服务社会、心系国家、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精神风貌。希望通过《影响力人物》编写和发行,校友会的工作能够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激发更多的MBA/EMBA毕业生努力拼搏、积极创业,成为行业典范。

据悉,《榜样——对话郑州大学 MBA/EMBA影响力人物(第一辑)》计划于今年12月份出版,本书将在5000余名郑州大学商学院MBA/EMBA毕业生中优选出约30名爱党敬业、业绩突出,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并有良好公众形象的优秀代表。通过对这些人物事迹的挖掘提炼,树立郑州大学商学院MBA/EMBA毕业生积极进取、争创一流的良好形象,推动MBA/EMBA教育更加卓有成效的开展。

启动仪式由EMBA校友会秘书长郅英武主持。郑州大学出版社副总编辑崔青峰、郑州大学商学院MBA教育中心主任郭国峰以及 MBA/EMBA 校友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影响力人物》编委会成员等6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上一篇:挺起脊梁 求是担当 —— 商学院“三个一”系列活动

下一篇:EMBA校友爱心捐赠物资,助力我院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