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大学商学院!

校友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之家 > 校友活动 > 正文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个郑大商学院MBA学子的心,在防控期间,有那么一群可爱的校友挺身而出,默默为这场战“疫”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2月1日,2002级MBA校友、河南福瑞堂药业集团公司董事长罗会军捐助郑州大学疫情物资酒精1吨,当天,福瑞堂制药捐赠的价值20万元新型冠状病毒防治疫情物资启程发往信阳疫区;再接下来的几天,福瑞堂捐赠焦作疫情物资360万元、捐赠新县物资30万元、捐赠焦作市山阳区红十字会物资13万元、捐赠安阳疫情物资20万元、捐赠郑州高新区物资10万元等,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作为一家民族医药企业负责人,罗会军校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负起制药企业应尽的责任,坚定地保障供应防控疫情一线所需药品。

2月初,2008级MBA校友梁文辉个人为支援疫情捐款1万元;远大地产董事长、EMBA8班校友马勇,为淇县抗疫工作捐款20万元;EMBA一班校友成光,携济源丰田肥业、济源市成林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分别捐款10万和捐款2.5万到济源慈善总会;EMBA一班校友粱侃,携河南众诚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捐给光山慈善总会12万元用于抗疫专款;EMBA12班校友冯嫣,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捐款3000元;EMBA13班校友崔红旗,携爱心企业郑州锅炉股份有限公司,为郑州市高新区抗疫工作捐款现金50万元;EMBA13班校友吴继忠,作为郑州罗山商会会长,组织会员给老家罗山捐赠8万只医用外科口罩,现金10.5万元,药品10万元;EMBA13班校友胡前明携湖北太古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在疫情期间,快速成立危机事件管理小组,安排好员工的安全及防疫工作,帮助政府减轻负担,给政府捐150万元现金和50万瓶饮料,并分批送给武汉的各个组织及医院,借用给政府三辆依维柯汽车,用于民生物质的配送,保证老百姓的生活。他们勇于担当、快速行动,以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回馈社会。

2009级MBA校友张永禄,所负责的郑州市翊石图文设计有限公司是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合作单位,1月20日,接到院方通知,郑大一附院作为郑州市抗疫定点单位,结合疫情要升级改造原有病房,需要制作相关标识:标注医务人员通道和患者通道,把清洁区、潜在污染区和污染区分开,并制作工作流程及温馨提示,还要配合卫健委要求制作引导发热患者到发热门诊标识。在春节临近,已经安排外地员工提前放假的情况下。接到通知,公司立即取消休假,并积极安排生产配合医院制作安装相关标识。公司负责人张永禄更是身先士卒,积极参加一线工作。因防护服短缺,张永禄总是第一个冲在感染率最高的发热门诊和隔离病房处工作,并检查嘱咐员工做好个人防护。1月25日,河南疫情进入高发时期,正值春节期间,物资材料不便购买,张永禄几经周折,借调材料,以保证生产的供给。随着疫情的变化,卫健委及时对医院提出新的要求,并要求按时完善。2月27日,医院门诊量一下子增多,公司按医院指示连夜赶制排队标识,防止疫情感染风险。张永禄还要求员工24小时手机开机,随时待命,和医护人员沟通,积极落实工作完成情况。因为每天出入医院,张永禄担心一不小心携带病毒回家感染家人,一个多月吃住都在公司,充分体现了企业的担当与奉献。

2005级MBA校友张晓明是三门峡市发改委区域办副主任,同时作为一名社科专家,通过三门峡市社科专家、宣讲名家战“疫”大家谈专辑活动,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以高度负责的态度,以社科界的声音,传递正能量,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05级MBA校友张勇,现任河南中原铁道旅游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始终扎根疫情防控第一线,统筹兼顾的谋划旅游集团疫情防控、改革重组、各经营板块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并率先垂范、想方设法、多方联系组织购置消杀用品。他每天通过现场检查调研、电话、微信群等不同方式,提醒下属子(分)公司负责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接到为集团公司调度员提供接送车辆,安置机车乘务员和站段行车值班员食宿的工作任务后,克服人员不足、食材、消杀防护用品紧俏等重重困难,迅速调配车辆,并研究制定机车乘务员和站段行车值班员食宿接待方案、消杀防疫制度等工作措施。高效推进了天泉大酒店承担292名机车乘务员、中原铁道商务酒店承担89名行车值班员的食宿安置工作。同时,作为承担经营任务的非运输企业,妥善组织好防疫期间的安全和生产经营工作,部分高铁商业店铺始终保持了正常经营,最大限度地减少损失。随着疫情形势的发展,根据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工作的最新要求,在完善各项消杀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张勇分板块逐一布置经营工作的重启,配合集团公司客运部门,有序地恢复高铁车站商业经营,为疫情期间出行的旅客提供刚需服务,为集团公司疫情防控工作和运输生产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2011级MBA校友夏辉,河南润弘本草制药有限公司总经理,在他的倡议下,发动公司员工为疫情防控捐款,共为禹州市抗疫工作捐款、抗疫药品共计20余万元。2月11日,润弘本草制药向禹州市慈善总会捐款现金50000元,捐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抗疫药品防风通圣丸、藿香正气丸等价值156574元。送去企业的关心和温暖,为战胜疫情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EMBA12班校友郅英武,华夏易通冷链物流创始人。2020年以来,随着“武汉疫情”呈全国蔓延之势,华夏易通紧急成立了以郅英武为总指挥的“应急指挥部”。1月24日,华夏易通向郑州市物流口岸局、交通局、市场监管局、商务厅等行业主管部门提交了《请战书》,部分业务率先执行春节不放假,商超事业部又提前开工打响了河南省的“商超保卫战”,及时为丹尼斯、永辉、大商等百家大型连锁超市和 400余家连锁便利店补货,保障了及时的补给供应,有效避免了市民超市断货而产生的恐慌,为中原抗“疫”做出了积极贡献。截止3月9日,郑州华夏易通先后为完成了2000余车次、数拾万箱民生食品、药品的运输保障,同时又为“抗击疫情”提供了部分公益支持。日前,华夏易通已接受国家交通部和驻豫部队任务,作为武汉保障的预备队,华夏易通时刻准备着,愿为抗击疫情阻击战做出新的贡献。

上一篇:EMBA校友爱心捐赠物资,助力我院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篇:心系母校,助力抗疫:EMBA/MBA校友向我院捐赠疫情防控物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