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大学商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2017年9月27日上午十点,在商学院一楼学术报告厅中国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行长徐诺金研究员为商学院全体师生作了一场题目为“普惠金融:理论框架与兰考实践”的学术报告。本次学术报告由商学院党委书记蔡玉平教授主持,全体研究生参加,现场座无虚席。

徐诺金研究员是中国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行长,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中国新供给经济学50人论坛成员以及河南省兰考县普惠金融改革试验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报告首先从“什么是金融”、“金融业态有哪些”和“金融功能的二重性”这三个方面向我们阐明了虽然金融在现代经济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但也造成了严重的负向作用——经济分化、社会分化和城乡分化。普惠金融是解决这一问题的关键。普惠金融,即普及金融、惠及民生,它介于商业金融和政策金融之间,是对传统金融精神、发展理念的重新定义。

最后,徐诺金研究员指出普惠金融发展迎来了重大机遇——互联网、移动、云计算、大数据、区域链和人工智能六大技术趋势,从成本、效率、风控方面为普惠金融的发展提供了可能。通过这次学术报告,我院师生深入地理解了普惠金融及其理论框架,扩展了学术视野,受益匪浅。

上一篇:校党委书记牛书成率团访问新西兰怀卡托大学

下一篇:商学院2017年迎新生文艺晚会在中心体育馆隆重举行